陷祖父母骗局 佛州82岁老妇被骗70多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佛州一位82岁的老奶奶,在损失了70多万美元之后,才知道,她上了骗子的当。

这是“祖父母骗局”的一个典型案例。

今年夏天,这位老奶奶接到一个年轻女子的电话,自称是她的孙女。这个女子说出了车祸,需要钱,把自己从监狱里弄出来。随后,一名自称是孙女律师的男子接过电话,与老人交谈。

根据法庭记录,这些骗子让这位老人相信,她的孙女遇到了法律问题,需要帮助。他们让老人从银行取款,再把钱交给一个快递员。这位老人从银行的不同分行提取了13笔钱,直到把银行储蓄取光为止,被骗超过70万美元。

受害老人的律师对银行提起诉讼。律师说,在出现警讯后,这个银行仍然允许老人大额度频繁取款,玩忽职守,需要担责。

联邦调查局FBI也已经介入调查。

专家建议,遇到这类情况,不要立即答应对方的要求;骗子可能会假装哭泣,制造嘈杂的背景或通讯信号不良等方式,在汇款前,一定要先致电亲朋好友,确认是否有紧急情况;提出只有自己的孙子孙女才知道答案的问题,来验证对方身份;对任何突然来电要求汇款的人,都要保持怀疑。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