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纪念老兵节 铭记历史珍惜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接着把镜头转向加拿大,11月11号,在加拿大大部分地区的墓碑和纪念碑前,人们纪念那些为加拿大战斗和牺牲的人们,并向他们表示敬意。

记者安妮:疫情下的老兵纪念日,全国各地仍举行庄严的纪念活动,缅怀那些为和平献身的阵亡将士,并感谢仍在继续为国家服务的军人。

部分地区民众也可以选择亲自参加当地活动来表达哀思。

加拿大皇家步兵团上校指挥官Richard Blanchette:“我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人来参加。现在我的心情主要是和我的同事们在一起,他们因某些情况没有回来,特别是在阿富汗服役的同事。”

蒙特梭利学前教育老师Tara Mason:“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来纪念这些放弃自由献出生命的人。他们放弃了一切,才使我们能够享受今天在加拿大拥有的一切。”

前联合国维和部队成员 Norman Sharkey:“最重要的,为自由而感恩,因为世界上仍有许多国家没有自由。”

今年也是加拿大采用罂粟花作为纪念标志的100周年。小小的红花代代相传,述说着加拿大人有关希望和感激的故事。

渥太华大学学生Brooke Delwisch:“我认为我们这一代人非常需要,花时间反思历史,欣赏历史,并从中学习。而不是想要改变它,忘记它,继续前进。”

蒙特梭利学前教育老师Tara Mason:“我教学龄前儿童所有关于罂粟花的内容,罂粟花意味着我们的回忆。我们要确保让这个故事继续下去,让这个回忆继续下去。”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