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老兵节大游行 睽违两年热闹回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纽约市曼哈顿第五大道,在今天举办了第102届“纽约市老兵节”游行,这个被誉为全美规模最大的老兵节游行,去年因疫情而暂停一年,今年人们很高兴看到纽约再次热闹起来。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今年有将近200个游行方阵,包括退伍军人队伍、军队方阵等,人们看到整齐的队列,兴奋地欢呼。

游行队伍中,可以看到巨型的美国国旗,海陆空三军队伍、越战老兵退伍、骑警队伍、军乐队等。

由法轮大法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腰鼓队、彩旗队等队伍,很有特色,色彩亮丽,鼓声震天,声势浩大,受到人们的欢迎。

来到这里的民众,对军人表达敬佩之情。

有曾经在二战参与救援的退伍军人也来到现场。

二战退伍陆军老兵 James Bishop:“我去那里,日本人把美国人关押在那个岛上,我进去就把他们(日本兵)消灭了,拯救了(那里)所有美国人。”

游行主办方“美国退伍军人联合会”(United war Veterans Council)说,今年的老兵节游行,恰好是在9/11事件和反恐战争(Global War on Terror)20周年,很有意义。

今年游行的监礼官,是一名退休的高级空军伞降救援人员,他鼓励人们参军,保护美国。

2021年纽约市老兵节游行监礼官 Kevin Carrick:“所有的友情也许有一天会促使他们加入这项服务。”

游行开始前,麦迪逊广场公园还举办了给阵亡战士献花圈的仪式,多位政要出席纪念。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郭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