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记者辞职回乡卖地瓜 年售过亿被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日前,有媒体报导指,前山东财经记者刘朝丽,2015年辞职回乡地瓜,今年销售额过亿元(人民币,下同),引发网民质疑。

山东财经记者刘朝丽近日被陆媒报导指,辞职回乡卖起了地瓜,因她种地瓜不追求个头大,而是综合考虑地瓜口感和品质,在口感最佳的时候采摘,因此好货有好价,今年销售总额将突破1个亿。

因其与一般农民收入有巨大差异,引起网民质疑。

有网民表示,按照目前山东地瓜价格,如果要年售1亿元,至少需要年产5,000万斤,需要大量人力物力,已非一般农民可及。

还有网民指出,“既然种地瓜这么赚钱,为什么农民还那么穷呢?农民工何苦去城里干那么多脏活累活,还不如种地瓜卖地瓜。”

另有网民认为,刘朝丽“回乡卖地瓜”的说法只是炒作;大陆目前兴起的网红经济,只是藉垄断销售运输途径,压榨农民耕作收成,实际上并无创造更多内需,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大陆产能过剩问题。

刘朝丽11月11日对此回应称,她每天可卖出一两万箱地瓜,形容年售过亿元不算多。

刘朝丽表示,像她一样返乡创业、销售农产品的同行,很多人能透过卖苹果、卖橙达到几亿销售额。

她说,她的公司在多个网购平台、社交媒体平台均有销售渠道,也有网红做直播带货。公司首先通过网购平台收购订单,再根据订单需求,倒推地瓜的供应量。

不过,仍有众多网民怀疑此事。

有网民质疑道,“你信吗?!”

还有网民说,“地瓜才多少钱?”

“全国的地瓜你一人卖差不多 !”

也有网民表示“关键是吹牛不纳税,纳税多少晒一晒?劳务合同纠纷两起。”

“明明是倒地瓜,非说是种地瓜!”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