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购物节 电商巨头低调取消即时战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大陆电商巨头天猫京东在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成交额依然持续成长,但却格外低调,取消以往发布即时成交额的战报,直到活动结束,12号凌晨才发布数据。有网友表示,这两家大电商害怕被中共宰割,不得不低调。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不见天猫京东以往刷屏不断的喜报式实时成交额,让网友感觉少了往年抢购的热闹气氛。大陆网友吴先生表示,中国大企业是中共盯上的肥羊,这两家电商不低调不行。

大陆网友吴先生:“他们都不傻,马云、刘强东都被打嘴巴了嘛,谁还脸贴过去给他打。在这个之前,我们应急管理厅发了一个通知,叫老百姓储备很多必需品,老百姓呢也在犹豫不决,正好碰到这个双十一便宜,他们搞那个活动,那么两个一拍,有这种结果效应在里面。”

大陆网友李先生表示,现在很多人没钱消费,双十一购物节之前,中共一直炒作要武力统治台湾,很可能是为购物节促销。

大陆网友李先生:“很多人都失业,都没有钱了,都买不起,很多店铺也关门,生意很难做。原来李克强说6亿人收入每个月不到1000块钱,现在又说有2亿人一个月都不到500块钱。他们说要打台湾,抢购是人家担心以后会买不到。”

天猫和京东在双十一结束后才发布数据,其中天猫平台成交额为5403亿,京东成交额为3491亿,天猫比去年成长大约8%,京东成长约为28%。今年,京东将双11的抢购热潮提前至11月10号晚8时,数据显示,当晚8点刚过,家电成交额5分钟破20亿,4小时内成交额前五名为:手机、冰箱、平板电视、洗衣机、空调。

大陆网友梁女士表示,受疫情影响,很多人已经没有能力消费,今年的消费很清楚的分出三六九等,打工族一般来说消费不起这个活动了。

大陆网友梁女士:“这两年都是那个疫情搞的很多厂家倒闭,特别是那些出口的订单,现在不能出,那个货正在销。工厂欠银行的钱,已经没钱还了,宣布破产了,很多都是破产后清货的,然后法院他拿这些货当清垃圾一样清掉,以防过期,电器的话,三五年你可以用的,如果过个十年八年,那个电器还有什么用啊。”

中共对多家大型科技企业展开调查和处罚,马云创立的阿里巴巴去年底受到反垄断调查,今年被罚款180多亿元人民币,蚂蚁集团在美国上市前夕被当局叫停。京东也因涉及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被多次罚款。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