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中共施压 日台交流会举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2日讯】日本与台湾官员举行的交流峰会,(11月)12号在神户举行,虽然主办方受到了来自中共的施压,但活动反而吸引了更多议员参加。

记者:“欧美国家表露支持台湾态势的同时,日本也在加深和台湾的合作,日本神户市举办了日台交流高峰会。”

由于10月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施压神户市议员并要求停办峰会,造成第七届峰会参与的议员人数达到510人,较往年增加约200人,超过了第四届高雄市峰会,为历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为台日友谊奠定更稳固的根基,一起深化民主,繁荣经济,并且捍卫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台日友谊万岁!”

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大使谢长廷讽刺说,这次人数达到这么多,因为中共的力量大。

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大使谢长廷:“台湾一直受中国共产党的打压,我们都没有屈服,这次我们看到他们神户办这个峰会,他们也没有屈服,所以我们看到这个希望,人类不会轻易屈服在这种专制压力之下。”

神户市议会议员上畠宽弘宣读了“神户宣言”,提出促进日台经济文化及抗疫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力挺台湾加入WHO(世界卫生组织)、CPTPP(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等国际组织及加速制定“日台交流基本法”。

日台交流高峰会始于2015年,由台湾和日本的地方议员共同举办,旨在促进合作,繁荣经济并共同捍卫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