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大连大学城爆39人染疫 荷兰增破1.6万例 接种疫苗后仍病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变化。周五(11月12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5,100万人确诊,至少507万人死亡。荷兰单日确诊超过1.6万例,破纪录。中国大连疫情严峻,大学城群体感染39例,实际情况可能更加严重。

视频声音:昨天然后测出来的大学城因为庄河 要全庄河家家封门。 和现在还有送外卖的人员都被感染了。

视频显示,大连市11号在居民楼加紧贴封条、上铁条。

12号,有人拍到长岭学校小学生被大巴车拉走隔离。还有大量大巴车进驻。

周五,大连一天内新增11个中风险地区。官方称,大连新增52例本地感染,其中39例是庄河市大学城学生。有学生表示,实际染疫人数更多,学校没往上报。

台湾周五增加10例境外移入,其中8例是突破性感染,5人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其余接种国药、AZ和BNT。另外,发现第二例AY.4.2境外移入个案,是从英国入境的。

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 罗一钧:“(AY.4.2)传播力的估计还是维持在,比原本的Delta高10%的这个部分。”

罗一钧表示,目前超过42个国家发现AY.4.2病例,而且有增加趋势。英国最多,占染疫总数的11%到12%,亚洲也有。

荷兰周四新增1万6,287例确诊,打破纪录,另外增加26人死亡。

荷兰大约85%的人口已完全接种疫苗,但近日越来越多人涌入检测中心。

民众表示,许多人接种疫苗后仍病得很厉害。

荷兰民众Richard Havenaar ︰“在我看来,这与不接种疫苗无关。因为我接种了疫苗,我差点病死,她也一样,我们很多人都接种了疫苗,都生病了。”

荷兰预计于周五晚宣布实施三周的部分封锁。酒吧、餐厅将提前关门,学校、剧院和电影院继续开放。

新唐人记者李梅、 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