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房企巨头陷困境 传“融创中国”欲售资产还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中国房地产业正走向寒冬,多家房企巨头陆续陷入债务危机。彭博社11月12日消息,融创中国也在考虑出售旗下文旅资产,为后续兑付债务做准备。

报导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为缓解资金流动性压力,融创中国计划整体出售其文旅地产板块融创文旅,目前正在与部分潜在买家接触。消息人士未提及其估值,并称交易正在初步讨论中,还存在变数。

陆媒澎湃新闻就此向融创中国求证,未获回应。

截至11月12日收盘,融创中国港股报17.04港元,跌幅1.05%。

融创中国2021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文旅产业运营商和物业持有者。截至6月末,其旗下融创文旅收入约为26亿元人民币。目前融创文旅拥有12座文旅城、4个旅游度假区、9个会议会展中心、25个文旅小镇。

在此之前,其它几家大型房企,包括恒大和花样年等,已陆续开启变卖资产还债的模式。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