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长木公园秋菊妍华 清香四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在美国宾州长木公园的巨型温室内,“秋之色菊花艺术节”迎来了最佳观赏期,源自中国古老的菊花栽培技术和“扎作”技艺,在西方花园里绽放风采。

正值金秋时节,在美国宾州长木公园的巨型温室内,几十个扎作菊艺造型争奇斗艳,一片繁华似锦,菊香醉人!这就是北美最大的菊花艺术节——“秋之色”。

园艺师们根据不同品种菊花的花型、花色、花姿等特点,对菊株进行扦插、嫁接及摘心等多项栽培技术的处理,最后裱扎出多种菊艺造型,以供游客观赏。

今年展出的传统菊艺造型主要有:一株一花的独本菊;一株百花的大立菊,以及层次分明的塔菊。独本菊花大色艳,每朵的花径约25釐米,植株高70釐米,叶大色沉,属花中精品,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半球状的大立菊共有两个,其中最大的大立菊的一个植株竟开了300朵花,这个造型饱满的花朵晶莹剔透,成为这期花展最亮丽的色彩。而塔菊则高达两米,它的造型却有着东方古典风格的特点。

长木公园传媒部经理Patricia Evans:“今年展出的大立菊半球,菊株栽培历时18个月,其它小的菊花造型的菊株栽培也需要6至8个月的时间。明年将会展出一个植株可开千朵花的大立菊。”

除了传统的菊艺造型之外,今年长木公园的园艺师们还选用花期长、花朵小,颜色鲜艳、枝条坚韧的菊花品种表扎出雨伞菊艺造型、窗帘菊艺造型、扇型菊艺造型、泪珠菊艺造型及浮云菊艺造型等异彩纷呈的造型。美国人对源自于中国的菊花的喜爱由此可见一斑。

长木公园的菊花展始于1921年,一百年来长木公园的园艺师们不断地研习中国古老的菊花栽培技艺,从1981年以后,菊花展就演变成了菊花艺术节。

新唐人记者鹭青美国宾州长木公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