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告:俄罗斯军队正计划入侵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据美国彭博社报导,美国已警告欧洲盟友,正在西部边境集结兵力的俄罗斯,很可能打算入侵乌克兰

彭博社在周四(11月11日)的报导中援引多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拜登政府已经正式警告欧盟俄罗斯有可能对乌克兰发动进攻。此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五角大楼都曾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俄罗斯军队在乌俄边境的集结和调动。

针对彭博社的报道,欧盟周五做出回应,对乌俄局势表示担忧。

欧盟发言人斯塔诺:“我们会继续观察局势,到目前为止,我们收集到的信息相当令人担忧。”

乌克兰外长库雷巴(Dmytro Kuleba)也警告俄罗斯,美国、欧洲和乌克兰正在加强外交联系,若俄罗斯对乌克兰动武,将承担后果。

乌克兰外长库雷巴:“这些外交努力中,包括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持续阻止。”

不过俄罗斯方面很快对此予以否认。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 )表示,“这样的头条新闻,只能毫无意义、毫无根据的加剧紧张局势。”并称俄罗斯不会对任何人构成威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