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内鬼” 前纪检组长潘家华被开除党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日前,原中共中纪委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长潘家华被开除中共党籍潘家华被指是中纪委内鬼”。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称,原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原中共中纪委派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潘家华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调查。

通报称,潘家华帮助烟草行业私营企业主谋取私利;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出国旅游;将多名亲友安排在烟草系统工作;纵容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在烟草系统违规获取巨额利益;贪图享乐,生活奢靡;靠烟吃烟,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表示,潘家华涉嫌受贿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决定给予潘家华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公开资料显示,潘家华1952年出生,湖北人,1988年至2005年任中共国家监察部、中纪委办公厅秘书、副局长、局长;2006年至2012年,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2012年11月退休,兼任中国烟草学会副会长。

今年5月11日,中共中纪委官网通报称,原中共中纪委派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潘家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和调查。此前中共官媒曾发表文章,点名提到了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纪委查处的十大“内鬼”,但报道没有提及潘家华涉案金额。

潘家华落马前,时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在2019年2月被调查。赵洪顺在2020年6月被法院认定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032万元,一审被判无期。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