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百万盏灯 伦敦疫情下耶诞季起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为了向世界展现正在从中共病毒疫情恢复元气,伦敦市长沙迪克汗透过前所未见的大型点灯活动向全世界宣告,“来伦敦过耶诞吧”,疫后复苏“就从今年耶诞节开始”。

中央社报导,西伦敦闹区11月12日晚间近6时30分,在著名地标比卡迪里广场(Piccadilly Circus)突然响起一阵惊呼,原来是面对广场的巨型户外电视萤幕开始倒数10秒,接着出现“今年耶诞西区限定”(Only in the West End…This Christmas)等字样。

伦敦市长沙迪克汗(Sadiq Khan)低调现身,这是伦敦市政府给民众和游客的“惊喜”,市府人员说,不事先公开是为了避免大规模群聚。(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沙迪克汗接受中央社等外媒联访时说,想透过前所未见的大型点灯活动向全世界宣告,“伦敦向大家开放”、“来伦敦过耶诞吧”。他说,西伦敦有很棒的商店、酒吧、旅馆等,但至今仍未从疫情冲击复原。

“耶诞节象征希望、乐观、正向。”沙迪克汗说,伦敦向世界展现自己正在恢复元气。伦敦在历史上能从瘟疫、大火,甚至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德军的“大轰炸”(The Blitz)重新站起,自然也能从疫情复原,疫后复苏“就从今年耶诞节开始”。他预告,市府未来几天还会推出新活动。

比卡迪里广场及邻近的牛津街(Oxford Street)、摄政街(Regent Street)、庞德街(Bond Street)、列斯特广场(Leicester Square)、圣詹姆士区(St James’s)等高级商店、餐厅、剧院、美术馆林立的街区,在倒数活动后,一同点亮数座大型灯光艺术装置的百万余颗灯泡,约20条街道顿时涌现佳节气氛。(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尽管疫情未歇,西伦敦闹区依然人车川流不息。

伦敦市政府表示,历经18个月疫情考验及去年耶诞节的聚会管制,今年西伦敦首度大串连,总计50处场所13日起展开6周的行销推广活动,要邀请英国国内外民众亲自体验只有西伦敦能提供的独特享受。

市府条列在西伦敦庆祝耶诞的50大必办事项,包括造访赛福居(Selfridges)耶诞市集、全球最古老的玩具店“汉姆利”(Hamleys)、全球历史最悠久书店“哈查兹”(Hatchards),以及到伦敦大剧院(London Coliseum)欣赏应景芭蕾舞剧“胡桃钳”(The Nutcracker)。

或者前往有300多年历史的高级食品百货“福南梅森”(Fortnum & Mason)喝英式下午茶;到法国香槟品牌“伯兰爵”(Bollinger)在全球开设的第一家酒吧,想像自己就是钟情伯兰爵的007情报员詹姆士庞德(James Bond)。

根据官方资料,为落实环境永续,12日晚间在西伦敦点亮的灯光装置皆采用最先进的LED灯,较传统灯泡节省约75%能源。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