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疫情升温 大学城封闭 学生连夜拉走隔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辽宁省大连疫情持续升温,13日,当地一地升为一高风险区,三地升为中风险区。同时,当地持续新增病例,涉及大学城学生、食堂厨师以及当地小学生等。

大连一地升高风险区 再增3中风险区

11月13日,大连市疫情通报指,当日起把大连市庄河市新华街道小寺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把庄河市城关街道日新社区世纪百合小区、甘井子区泉水街道怡佳社区阳光驿城小区P1区51号楼和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绿园社区悦岭街1号楼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此前,截至11日,大连市已有24个中风险区,包括庄河市昌盛街道张屯社区、昌盛街道将军湖社区状秀苑小区、城关街道水仙社区金岳福里小区、新华街道长征社区新华路二段64号楼、泉水街道滨河社区欧尚广场小区P5区9号楼等。

大连疫情自11月4日通报以来,病例数增长速度快。11月12日0点至24点,大连市新增40例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1日24点,大连市累计220例病例。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大连疫情关联大学城学生连夜被拉走隔离

官方通报显示,病例来自庄河市某食品公司员工、金普新区某食品公司员工、庄河市某高中学生、庄河市大学城就读的学生、庄河市某养殖厂员工、甘井子区某物流园员工等,而这些病例与4日庄河首站定点冷库发现的确诊病例3属同一传播链。

其中,11日新增病例中,30余人为庄河市大学城就读学生,而庄河市某大学食堂职工也有多人确诊。12日新增病例中,包括庄河市大学城食堂员工、厨师、就读学生,庄河市某小学学生,庄河市某食品公司员工,庄河市首站定点冷库员工以及多位司机等。

公开资料显示,庄河市大学城分为庄河大学城西校区,庄河大学城东校区(新校区,2020届学生在东校区就学)。截至2020年,庄河大学城有两所高校,分别为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

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信息工程学院陈启明(化名)老师12日对大纪元表示,整个大学城都封了,他们学校也被封了,“整个庄河市都是封闭管理,不仅是学校的问题。”

在庄河市大学城就读的学生王海(化名)则披露,30多名阳性的学生是辽师海华(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的学生,而且实际数据不止30多个,“学校很多没报,拉走了好多学生隔离,也有教职员工确诊了”。

11日,官方称,大连本轮疫情呈现单位聚集性、家庭聚集性和学校聚集性等特点。本轮疫情“病毒承载量高,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代际传播为两天左右”。

网传视频显示,大学城里的整栋宿舍楼学生全部被拉走隔离,大学城超市还被抢购一空。

大连市则从11月4日起,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大连;大连庄河市所有中小学从4日起停课停学,公共场所全部停业。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