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进一个球都悬 国际冰联忧中国男队冬奥出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国际冰球官员希望中国男子冰球国家队在北京冬奥会上首次亮相时不要出现尴尬。之前中方恳求国家冰球联盟(National Hockey League,NHL)派球员参加北京冬奥会,但现在他们最担心的是东道国的中国男子冰球队可能连一个球都进不了。

东道国将自动获得每个奥运会项目的参赛资格,但中国男子冰球队,包括少数归化的美国人和加拿大人将在第一轮对决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NHL全明星队。国际冰球联合会(International Ice Hockey Federation,IIHF)担心历史性的爆冷会损害奥运冰球的形象。

为了弄清楚可能发生的情况,国际冰球联合会下周将在莫斯科举行一次不寻常的测试,中国队的球员将与俄罗斯的职业球员进行比赛,并试图进行竞争。目前还不清楚,如果中国队像最近的比赛中那样发挥不佳,将会引起人们的担忧,即在本国的球迷面前,在主场地上可能连一分都得不到。

冰球在中国不太受欢迎,没有职业或重要的业余联赛。中国赢得奥运会主办权后,成立了一个学院来培养年轻人才,中共官员在世界各地寻找有中国血统的球员,或愿意归化到中国的球员,以便他们可以加入球队。

中国男子冰球队在世界排名第32位,与美国和加拿大同组,这两个国家是参加2月冬季奥运会12支队伍中的夺牌热门。这也是IIHF安排总部设在北京的冰球队——昆仑鸿星(Kontinental Hockey League)和俄罗斯对手比赛的原因。

IIHF和中共冰球官员将亲自和在网上密切关注,并希望球队不要在2月份与NHL竞争时陷入尴尬。

“我们面前的这支队伍,在两场比赛中,我们将只是看看比分和比赛的方式,我们将很快知道他们是否达到水平”,IIHF主席塔迪夫(Luc Tardif)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告诉美联社,“这将不仅仅是分数,而是比赛的方式”。

目前还不清楚谁会给这个测试赛打分,或者如何打分。IIHF上周表示,它不会将中国从比赛中除名,它没有单方面的权力这样做,将由中共政府来做决定。

“这将是令人感到羞辱的一步”,奥运会历史学家马龙(Bill Mallon)表示,在现代奥运会上,从来没有一个东道国的球队仅仅因为表现原因而退出。

IIHF的担心甚至有充分的理由。在本赛季的26场“大陆冰球联赛”(KHL)中,昆仑鸿星已经输掉了20场,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以96-57的比分输掉了比赛。自2016年以来,昆仑鸿星一直在这个主要由俄罗斯人参加的联赛中比赛。

中国男子冰球队到目前为止的表现令人失望,中国冰球协会在培养本土球员的尝试中失败了,所以球队的顶级球员都是北美人,有些人与中国有家庭关系,有些人在加入昆仑鸿星并获得国际认可后入籍为中国效力。

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36岁的Yip说,他自2017年以来一直为昆仑队效力。“我们显然知道我们的对手是什么。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所以我们面前有一个大任务”。

中国知名冰球解说、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副总裁李龙谋认为,美国和加拿大将以8-0或10-0的比分淘汰中国队,并补充说重点是第三场对德国的比赛。当被问及怎样才算成功时,李说:“进一个球,表现好一点。就不是完败。”

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St. Louis)的教授、中国体育专家布劳内尔(Susan Brownell)认为,这次的糟糕结果可能会引起政府高层对冰球的检查。“如果我是一个冰球管理员,我会两腿发抖”。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