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 ”被坑!巴菲特踩雷新能源骗局大亏22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近日,美国加州当地法院宣布,一家美国公司的老板,因策划了一场超级“庞氏骗局 ”,被判处 30 年监禁。出乎意料的是,素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竟然是“受害者”,损失金额高达 3.4 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2 亿元。而这样一场超级 “庞氏骗局 ”,又再一次将“股神” 巴菲特推上了舆论中心。

本月9日,美国加州当地法院宣布,旧金山湾区一家太阳能公司的老板 Jeff Carpoff 被判处 30 年监禁。美国联邦检控官称,此人策划了一场超级“庞氏骗局”,这场 “骗局 ” 时间跨度近 8 年,涉及 35 个投资基金,诈骗金额接近 10 亿美元。堪称是加州东部地区历史上最大的刑事欺诈案件。

根据法院披露的信息显示,现年 50 岁的 Carpoff 当庭承认了电信欺诈和洗钱罪。与此同时,他的妻子Paulette Carpoff 也承认参与了洗钱,是本案的共谋,她将于下周被判刑,可能面临最高 15 年监禁。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庞氏骗局 ”竟然是蹭着新能源的风口,披着“可替代能源创新者”的外衣,大肆敛财,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入局。

据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的一份声明显示,凭借着新能源概念、税收减免等噱头,利用类似庞氏骗局的循环支付,进行会计和租赁收入欺诈,该公司用新投资者的钱偿还旧投资者,规模越滚越大。

另据美国媒体报导称,这场 “庞氏骗局 ” 的主谋Carpoff,原本只是一名汽车修理工,当获悉可以利用太阳能设备提供税收抵免时,便精心设计了上述骗局,在获得的巨额非法收入后,Carpoff 夫妇过上了奢侈生活,其中包括 150 多辆珍奇跑车、32 处房产,还有价值 1900 万美元的私人飞机服务。

不过令人惊叹的是,这家太阳能公司,竟然能骗过 “ 股神 ”巴菲特,使其投资入股了这家诈骗公司的太阳能项目,最终导致巴菲特蒙受了 3.4 亿美元的损失。

事实上,这并非巴菲特“踩雷 ”的第一起诈骗案。早在 2020 年 5 月,英国《卫报》报导,巴菲特被一家德国制造企业设局坑骗了 6.43 亿欧元,折约合人民币 50 亿元。

对此观察人士认为,四处踩雷,或许是巴菲特未来不可避免的现实问题。不过当前的巴菲特似乎越来越谨慎,没票可炒的巴菲特,只能买自家股票。这或许也从另一个侧面在向投资者警示,当前美股的泡沫正在越吹越大。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