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志新歌《墙外》 中国网友:盼一起推倒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3日讯】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先前推出歌曲《玻璃心》,引起不少共鸣,近日他再度创作新歌曲,不只推广台湾金门观光,还找来中国女歌手合唱,唱出中国民众的心声,引来不少网友留言。

推广金门观光,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创作新歌曲,却也唱出了弦外之音。

新歌《墙外》MV,描述两名小孩相遇的故事,遗憾的是两人之间隔着一道高墙。黄明志唱出“蓝天和绿地是我的栖息,也是你向往的风景”而墙内的女孩身穿红衣,母亲的穿着还有车子都是红色的,女孩唱出“家门被锁紧,妈妈会担心,就像温室里的小花禁不起风雨,纵然任性,却也无能为力”似乎是在传达中国民众即使向往墙外的自由,却也无能为力。

歌曲播出不到24小时,观看次数来到118万,而底下的留言更是令人触动。

中国网友写道,“墙内的我听了感动,也很难过,是命运安排我们出生在这个封闭的国度,但是向往自由和美好是所有人类的天性,感恩你能懂得体谅还给安慰。”留言引来许多台湾网友加油打气。

还有中国网友写道,“墙内人流下眼泪,希望有一天,我们真的能走出围墙,大家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还有网友说他曾经是一名小粉红,但真正走到墙外,才认清中国(共)的洗脑教育有多么恐怖。他写道,“希望中国有朝一日可以推倒这个墙,摆脱造墙的黑暗势力,融入这个世界。”

中国网友感叹说:“这首墙外真的表达了我们的心声,我们其实很想拥抱墙外的世界。”“墙是关不住自由的思想的,愿我们大陆人终有一日能粉碎这高墙,一起和台湾朋友们欢声笑语。”

黄明志与中国歌手小花合唱的这首歌曲,不仅唱出了弦外之音,也唱出不少中国民众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赵庭誉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