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为1月6日事件作证 班农被控藐视国会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4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五(11月12日)表示,联邦大陪审团以两项藐视国会罪名,起诉前总统川普的顾问、前白宫首席策略师史蒂芬•班农。班农拒绝就1月6日的国会暴力事件提供文件,和出庭作证。

美国司法部周五发布的文件说,班农拒绝就1月6日的国会暴力事件,向众议院调查委员会提供文件、拒绝出庭作证,可能面临两项指控,罪名是藐视国会。

如果罪名成立,每项指控将面临30天到一年的监禁,以及100到1000美元的罚款。

民主党控制的调查委员会10月初向班农传唤文件和证词,班农的律师表示,根据前总统川普律师团的指示,相关文件和证词受到行政特权的保护,因此拒绝配合。

该委员会10月19日通过一份报告,指控班农“藐视国会”,国会通过了对班农的两项指控后,10月21日以班农藐视法庭罪提交司法部。

到目前为止,众议院已经向十几名前川普政府官员发出了类似传票,包括前顾问斯蒂芬•米勒、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前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消息证实,梅多斯拒绝传票,不会出面作证。

藐视国会罪的案例并不常见,1983年,司法部曾起诉一名环境保护局官员,但最终被判无罪。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