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轮排队卸货等近17天 加州2大港塞港未缓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4日讯】尽管美国政府与业界领袖达成协议,让加州洛杉矶港长堤港全天运作,但塞港情况仍未见缓解,这两座港口的集装箱船(货柜船)平均等待卸货时间攀升至近17天,11月12日晚间等待排队的集装箱船多达83艘,是两个月前的两倍之多。

洛杉矶港长堤港合计占美国货柜进口量的40%,今年以来处理货柜量增加了17%。

彭博社(Bloomberg News)报导,监测圣贝德罗湾(San Pedro Bay)海上交通的官员指出,在洛杉矶港和长堤港(Port of Long Beach)外已锚泊或在等待区排队的货柜船数量,截至12日晚间已达到83艘,超越本周稍早创下的最高纪录81艘。

据加州的“西屋制动港口优化”(Wabtec Port Optimizer)系统资料,这些港口的货柜船平均等待卸货时间已攀升至16.9天,是两个月前的两倍之多。

社群网站许多网友分享搭机时从上空俯瞰长堤港,港外货柜船队伍依序排开,阵仗有如好莱坞电影特效。

长堤港执行长柯戴罗(Mario Cordero)本周曾发布声明表示,长堤港码头经历史上第二繁忙的10月,“供应链每个环节的量能都已达到极限”。

供应链吃紧已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的成长阻力,供应中断不仅会增加通货膨胀压力,也凸显美国人力短缺问题,尤其是货车驾驶和仓库员工。

美国西岸港口塞船正影响到海运量能,并造成跨太平洋海运费率居高不下,进而挤压到从亚洲进口货物到美国的企业利润。

线上货运平台Freightos衡量集装箱费率时,会加上保费和附加费。该机构数据显示,一个40英尺集装箱运费高达18,730美元,比一年前增加了近5倍。

知名运动品牌阿迪达斯(Adidas)本周便透露,今年运费成本将比原初规划大增近2亿欧元(约2.29亿美元)。

另外,东海岸的进口量也在激增。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在乔治亚州萨凡纳港(Savannah)外的一个锚地区域内,聚集了20多艘集装箱运输船。

3周前为改善供应炼问题,拜登总统虽与业界领袖达成协议,使加州两大港口全天运作,但塞港情况仍未见缓解,白宫考虑派国民兵协助塞港问题,尽管目前可行性不高,但也反映白宫绞尽脑汁,缓解供应链卡港问题。

2021年11月12日,在加州长滩,一艘小型服务船在航运集装箱附近经过。(Mario Tama/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2月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佩德罗,集装箱船和油轮在洛杉矶和长滩港附近抛锚。(Mario Tama/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