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争地盘 厄瓜多尔再传监狱暴动至少68死25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4日讯】厄瓜多尔南部大城瓜亚基尔(Guayaquil)监狱,11月12日晚再次爆发严重冲突,至少68名囚犯丧命,另有25人受伤。

瓜亚基尔是厄瓜多尔最大的城市,人口约200万。当地的海岸监狱(Penitenciaria del Litoral)12日晚间约7点发生暴动,监狱内囚犯持枪械、爆裂物和尖刀攻击敌对派系的囚犯。

发生致命骚乱的设施区域约有700名囚犯。当时一群囚犯试图进入关押敌对派系囚犯的第二区牢房,开枪、引爆爆裂物以及挥舞大砍刀攻击,但遭警方介入阻止。

稍晚,有报导称监狱发生了进一步的暴力事件,当局部署士兵作为增援部队,并派装甲车保护设施以外的安全。

2021年11月13日,厄瓜多尔瓜亚基尔的海岸监狱发生骚乱后,士兵们留在装甲车内戒备。(FERNANDO MENDEZ/AFP via Getty Images)

警察首长瓦雷拉(Tannya Varela)表示:“这起事件是监狱内不同囚犯帮派间的地盘之争。”

监狱所在的圭亚斯省(Guayas)省长阿罗赛梅纳(Pablo Arosemena)表示,“这是继一名帮派领袖获释出狱后形成权力真空,而引发的暴力冲突。”

此事件的脉络是一个牢区的帮派领袖刑满获释。而另一牢房区域的帮派想要压制他们,因此闯入牢区大开杀戒。

这起暴动造成约68名囚犯丧命,另有25人受伤。囚犯的家属和朋友在监狱大楼外迫切地等待消息,在那里贴着受害者名单。(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1年11月13日,在厄瓜多尔瓜亚基尔的海岸监狱一个屋顶上,厄瓜多尔警察准备将一具囚犯的尸体搬运下来。(NICOLA GABIRRETE/AFP via Getty Images)

本月早些时候,该监狱也发生过规模较小的武装冲突,当时有3名囚犯被枪杀。

9月28日,海岸监狱于更爆发该国历来最严重的监狱暴动事件,造成至少119名囚犯丧生、79人受伤,死者中有些是遭斩首或被烧死的。

10月1日厄瓜多尔政府就调派3600名军警进驻监狱,声称是为了“确保安全”,但不幸事件仍然发生。

厄瓜多尔残破的监狱体系今年以来已有超过300名囚犯丧命,监狱内关押的成千上万与贩毒集团有关的囚犯,爆发的暴力冲突经常演变成监狱暴动

目前,厄瓜多尔监狱体系关押约3万9,000名囚犯,今年2月和7月不同监狱内爆发的暴力冲突,分别导致79人和22人丧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