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女儿竞选副总统 “折中”服务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依据法律不能连任,原本希望女儿卡皮奥女承父业,但卡皮奥却宣布,将参选副总统

43岁的杜特尔特-卡皮奥现任菲律宾达沃市市长。在今年的民意调查中一直是总统候选人的首选,她宣布竞选副总统出人意料。

杜特尔特-卡皮奥周日(11月14日)在脸书发表一段视频,对没有参加总统竞选,向支持者表达歉意。

卡皮奥:“这是一条让我听从你们的号召,为我们国家服务的道路。让我在未来的岁月里,成为一个更强大的人和公务员。”

杜特尔特·卡皮奥是在她的政党原候选人退出后,以换人方式参加副总统竞选。

菲律宾人对杜特尔特-卡皮奥的竞选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供应商布兰科认为,她有担任副总统职位所需要的资历,而也有民众认为,政府再有一个杜特尔特,可能不会激发变革。

53岁的供应商梅丽塔-布兰科(MERLITA BLANCO):“她决定竞选(担任更高职位)是可以的,因为她在她所在的城市担任市长的表现很好。她有机会赢得这个席位。她的背景很好,尤其是她的父亲也很有影响力。”

76岁的现任总统杜特尔特被宪法禁止寻求第二个六年任期。周六(13日),他陪同长期助手、现任菲律宾参议员邦戈(Christopher “Bong Go”)申请参选总统。

新唐人记者徐哲、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