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恶化 大连庄河紧急封城 80万人遭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中国大陆的中共病毒疫情继续恶化,仅官方公布的数据,13号一天辽宁大连就新增确诊病例60例。大连当局宣布庄河封城40万户居民,家家门上都被贴上封条,80万人居家隔离,14天内,不得踏出家门一步。

“全封了、全封了! 所有的口都封了。”

11月13号,中共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大连疫情近日发展较快,目前病例主要集中在庄河市。

庄河市多个地区已经被列为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全市12号起实施全员居家隔离

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通告称,居家隔离人员要做到“足不出户”,并配合有关部门采取安装监控设备、电子门磁、贴封条等。

通告还称,如果居家隔离期内有人员擅自外出,一经发现就严厉处罚,擅自外出的这户人家的所有居家隔离人员,以及同楼栋所有人员,全部实施居家隔离管控,并重新计算居家隔离时间。

庄河是大连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人口80.7万,面积4113平方公里。

庄河市昌盛街道一个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庄河要做好长期抗疫心里准备,这个疫情也可能持续10天半月,也可能拖一个月。

大连庄河市昌盛街道某社区工作人员:“可能是上级领导他们可能考虑到,可能觉得把门封住,不让所有人不出户、都互相不接触可能更便于疫情的结束吧。”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是对被隔离的人员实行分级管理,居民有问题找物业解决。物业解决不了的找社区解决。

大连庄河市昌盛街道某社区工作人员:“一般是按单元走。如果哪个单元超过10天、超过20天核酸检测都没有问题的话,我觉得单元内管控就轻一些,因为毕竟门不出,外面人不让进。社区门口也是控制的,不让出,不让进。”

大连市民王先生:“还是一样,整个形势与去年没有差别,还是这种封城形势,就是牢牢的把你定在家里边,不准有流动。这个就是完全没有什么人权,整个就是很纳粹的那种形式,跟犹太人被关的差不多了已经。”

大连市民王先生表示,去年他们金州区发生病例后,虽然每天不再新增病例,他们还是被严封了28天。今年每天都新增好几十病例,最后人们会被封锁多久。目前还看不出来。

庄河市大学城是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在11号新增的52例确诊病例中,其中30多人是大学生。

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资讯工程学院教师 陈启明(化名):“这个是整个庄河市封闭管理呢,它不只是学校的问题。就是包括庄河市内它也都封了,现在。我也在封闭隔离状态之中。”

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资讯工程学院教师陈启明(化名)表示,庄河市的物流也运不进来,邮寄东西连庄河都进不来,原地给返回去。即使运进来,最后也没人配送。因为现在所有的庄河居民都居家隔离呢。

大连庄河汉庭酒店花园口店工作人员: “我们这边封了,封城了。我们这属于中风险地区,进不来也出不去。这边都很严重,大连这一边都很严重,我们被隔离在这里了,回不了家了。”

大连庄河汉庭酒店千盛百货店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她们封城后,每天都做核酸,酒店也不对外开放。被封多久根本不知道。

还有人透露,现在庄河的酒店除了一两家以外,其余都被政府征用做集中隔离点了。

目前,封城已经造成了严重后果。有视频显示:有的大妈被憋得难受,想办法从楼上下去;还有的用想用被单从楼上滑下去受了伤!

晚上的庄河市,除了街头巡逻喊着口号的民兵空无一人。

网友讥讽说,寂静的夜晚只有耀武扬威走过的监狱看守,集中营赫然以防疫的名义出现在了中华大地!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