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领袖】阿特拉斯:佛州染疫人激增探秘

(英文大纪元资深记者Jan Jekielek采访报导/秋生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我是绝对支持疫苗的,但对我来说,一个社会用孩子作为成年人的盾牌是不合情理的。就是说,有谁会给他们的孩子们注射一种试验性的药物,来保护我们自己,而孩子们并没有从这种药物中得到明显的好处。”阿特拉斯说。

斯科特‧阿特拉斯博士谈到儿童疫苗接种伦理、自然免疫功效和佛罗里达州的COVID病例激增原因。

今天,我采访了公共卫生政策专家斯科特‧阿特拉斯(Scott Atlas)博士,讨论为儿童接种疫苗的伦理问题,最近在佛罗里达州出现的COVID-19激增背后的根本原因,以及自然免疫的功效,而疫苗接种规定似乎忽视了它。

阿特拉斯说,“当你的抗体在4个月后、或8个月后、或无论多长时间后下降,那并不一定意味着保护作用就消失了。”

斯科特‧阿特拉斯是即将出版的新书《我们家的瘟疫:我在川普白宫为阻止 COVID摧毁美国而战》(A Plague Upon Our House: My Fight at the Trump White House to Stop COVID from Destroying America)的作者。

这里是《美国思想领袖》节目,我是杨杰凯(Jan Jekielek)。


Play VideoWatch on
观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请至:https://www.youlucky.biz/atl
——————————————————————————

斯科特‧阿特拉斯博士,欢迎你再次做客《美国思想领袖》节目。

阿特拉斯:来到这儿我很荣幸。

佛州染疫人数曾一度激增 但疫苗接种率高于全美

杨杰凯:距离我们上次谈话已经好几个月了。今年4月21日,我们在这个节目上谈到了封锁政策的一些可怕后果。我们谈到了佛罗里达州,你曾为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做过咨询。

我想深入了解一下,佛罗里达的情况如何?(染疫人数)曾经一度激增。从那以后对州长德桑蒂斯的政策一直有很多批评。他还在各处设立了单克隆抗体诊所,试图应对这种激增。请跟我们说说你看到的情况。

阿特拉斯:好的,首先,我认为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正在看到的情况与我们在去年(2020年)夏天看到的情况类似。当时,病毒以某种地理方式传播,一波接一波地涌现,我们似乎从来没有从中吸取过教训。我们看看这些病例地图就会看到,就像去年夏天一样,这次在南部,在佛罗里达、德克萨斯,和一些南部的州,出现了激增。

这并不意味着,莫名其妙地,病例特别在南方传播开来,是因为有一些其它的原因。因为现在这些病例已经减少了。而且我们看到,在中西部北部和五大湖地区,以及五大湖东部,都出现了病例,就像去年秋天一样,所以这是一个循环。不知何故,我们似乎并没有从我们反复不断看到的东西中学到什么,但是事实就是如此。

所以在佛罗里达,具体来看,有些说法是完全不真实的。例如,有一种说法称,疫情正在蔓延是因为很多人没有接种疫苗。我的意思是,这完全是错误的。我每天都在看疾控中心(CDC)的数据,我们看到的是,佛罗里达州在各个年龄段的疫苗接种率都高于全美国。

(CDC的)数据表中列出的三类是,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所有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以及全体人口。在这三个类别中的每一个,佛罗里达州的疫苗接种率都超过了美国的整体接种率。佛罗里达已经为超过95%的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接种了疫苗。

当我说到接种疫苗时,我的意思是他们至少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因为我们知道,基本上每个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都会接种第二剂疫苗。所以,为了便于讨论,我们说95%的65岁以上的佛罗里达(老年)人已经接种了一剂或一剂以上疫苗。四分之三的佛罗里达成年人已经接种了疫苗,超过60%的佛罗里达总人口已经接种了疫苗,这比美国的平均水平要高。前面说的那种说法根本不正确。

疫苗能很好地防止死亡

杨杰凯:最近我们好像有一个头条新闻,说德桑蒂斯州长在报告中说,因病毒而住院的人中大约有一半人实际上是接种过疫苗的人。所以现在出现了一些有关疫苗功效的讨论。有一篇政治文章说,以色列尚未公布的数据表明疫苗的效力在某种程度上正在减弱。人们该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阿特拉斯:当然,疫苗的问题有点复杂,但是基本上讲,疫苗已经显示具有如下特征。长期来看——到目前为止我们进入疫苗时代才8个月——从长期来看,对预防死亡疫苗有高度保护性,在90%以上。我正在看以色列的数据。我正在看英国的数据。

坦率地说,我对疾控中心的数据持怀疑态度。我不想说这样的话,但是我现在到处看相关数据,我不只是盲目地接受疾控中心的数据。他们说的话反复无常,我认为我们必须(加以核实)。我们相信我们信任的人,这是有原因的。

所以我看了以色列和英国的数据,我们发现即使是现在,疫苗也能很好地防止死亡。没有真正的证据表明疫苗对死亡的保护作用严重减弱。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有证据表明疫苗对有症状的疾病的保护作用会随着接种疫苗时间的推移而减弱。从世界各地的数据来看,这是事实。

所以,是的,即使你接种了疫苗,你也会被感染。是的,有一定比例的(接种了的)人确实会得重病,但是疫苗仍然对死亡有高度的保护作用。这就意味着我们应该如何应对接种疫苗的人的免疫力的持久性?因为我们对保护感兴趣,我们对持久的或长期的保护感兴趣。

疫苗对儿童安全有效?

今天,我看到一些关于辉瑞公司说疫苗对儿童安全有效的议论。当你看到这个的时候,这是一个例子,我有点偏离了你的问题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但是你看,当他们说疫苗有效时,他们甚至没有研究任何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所以说,他们根本无法计算出疗效,这根本上是不可能的。

他们估计了效果。虽然我没有看到数据,但从这篇文章来看,似乎他们谈论的是测量出来的抗体。好吧,他们有疫苗,有药物,他们把疫苗注射到孩子们的体内,孩子们产生了抗体反应。强调一下,这不是正确的目的。最终的目的是预防严重疾病或死亡。那才是目标。

所以说,第一,他们没有测量。第二,这些孩子,除非有严重的免疫缺陷,或有白血病这样的疾病,否则这种病毒不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风险。所以你不得不怀疑,你怎样衡量疫苗对一种疾病的有效性,而这种疾病对这些研究对象或患者并没有明显的风险?

我只是觉得我们对目标的估计错了。这是你问题的一个冗长的答案。保护减弱测试不能以抗体测试为基础。对逐渐减弱保护的测试必须问:对疾病的严重后果有保护作用吗?

杨杰凯:很精彩。所以我想很多人,当听你说(该病毒)对孩子没有风险?

观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请至:https://www.youlucky.biz/atl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