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性侵案发酵 彭帅下落不明 国际机构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中国网球女将彭帅在微博曝光被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已消失10天。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日前公开声援彭帅,呼吁对这起性侵事件进行全面且不受审查地调查。

美东时间11月14日,负责推广女子网球运动的最高国际组织WTA发表声明说,“最近在中国发生的事件涉及一位WTA的球员彭帅,令人深感担忧,WTA是专为妇女的组织,我们始终坚持我们创立的原则:公平、机会与尊重。”

声明指出,“彭帅和所有女性(的声音)都应该被听到,而不是被审查。她对一名前中国(中共)领导人涉及性侵犯行为的指控必须得到最严肃对待。”

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在声明中表示,“我们赞扬彭帅挺身而出的非凡勇气和力量。在所有社会中,对她声称发生的行为都需要进行调查,而不是原谅或忽视。”

11月2日晚,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爆出性侵丑闻,成为境内噤声、海外关注的焦点。(Feng Li/Getty Images)

WTA期待彭帅对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的性侵指控,获得“全面、公平、透明和没有审查的调查”。

“球员的健康与安全是我们绝对且绝不让步的首要之务,我们正在大声疾呼,以便伸张正义。”西蒙表示。

11月2日,中国网球女将彭帅在实名认证的微博上发长文,举报张高丽对她性侵,并与她保持多年的不伦关系。

她控诉张高丽始乱终弃,“玩玩想不要就不要”,并决定“即使是以卵击石,飞蛾扑火自取灭亡”也要说出事实。

彭帅是国际知名的网球明星,曾与台湾网球女将谢淑薇拿下2013年温布登网球锦标赛双打金杯,次年又在法国网球公开赛联手获得冠军。

现年75岁的张高丽曾经是中共权力核心、中央政治局7常委之一,出任中共国务院排名第一的副总理。彭帅实名举报张高丽性侵丑闻曝光后,引起国际舆论关注,各国主流媒体纷纷在头版报导。

彭帅的举报信外界无法证实其真实性,但事件引发国际舆论轰动,举报信20分钟后就被消失,中共全面封锁消息,“彭帅”、“副总理”、“张高丽”等关键字也遭到网路严厉审查。彭帅本人随后也被消失,外界无法与她取得联系,她的微博也没有再更新内容。

不过举报信已被网友截图广发,海外主流媒体也跟进报导。张高丽这起“正国级”性侵丑闻,令中共十分难堪。

彭帅事件曝光后,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和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一度保持缄默,遭到网球界严厉批评。

迄今为止,彭帅已经失联10天,下落不明。全球网球运动员和球迷对她的安全深表担忧。

美国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获得18座大满贯赛后冠、曾在WTA单打排名第一的克里斯‧埃弗特(Chris Evert)在推特上号召以主题标签“#彭帅在哪里”(#WhereIsPengShuai)关注彭帅,获得响应。

埃弗特14日发推文说:“是的,这些指控非常令人不安。我从彭14岁时就认识她;我们都应该担心;这很严重;她在哪里?她安全吗?如果有任何信息,我们将不胜感激。”

法国球员阿莉泽‧科尔内(Alize Cornet)在推特响应了“#彭帅在哪里”标签,她说:“让我们不要保持沉默。”

英国球员利安‧布鲁迪(Liam Broady)在推特上写道:“我不敢相信这会发生在21世纪。”

目前已有数百名球员在推特上追问“#彭帅在哪里”,并谴责“国际网球总会”(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ITF)依然保持沉默。

在舆论压力下,WTA于14日发表声明,公开声援彭帅。法国网球选手马育(Nicolas Mahut)发推文说:“彭帅下落不明不只是WTA的问题,我们大家都关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