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疫情严峻 大学城和食品公司集中爆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辽宁省大连市疫情持续升级,13日新增确诊病例60例,主要集中在庄河大学城和两家食品公司。大连当局已对庄河市40万户居民,采取封门封户的严控措施,80万人居家隔离

综合媒体报导,大连市11月13日新增60例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本轮疫情大连市累计本土确诊病例23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4例。

不过,外界认为,由于中共官方隐瞒,实际确诊人数要比官方数字高的多。

14日上午,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对疫情通报称,本次疫情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代际时间短,病情隐匿,不易发现,早期出现了较多的无症状感染者,呈现单位聚集性、家庭聚集性和学校聚集性等特点。

赵连还表示,本次病例主要集中在科强食品公司、海阔食品公司和庄河大学城

庄河市大学城是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在11日新增的52例确诊病例中,其中30多人是大学生。

庄河人口达80.7万人,庄河市多个地区已经被列为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全市12日起实施全员居家隔离

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通告称,居家隔离人员要做到“足不出户”,并配合有关部门采取安装监控设备、电子门磁、贴封条等。

有知情网友披露,大连庄河市的40万户全部贴封条,14天不准出门。 居民被告知:门封上之后,最好反锁,以免家里的小孩把门打开。 以前开门是生活,现在开门是犯罪!出户就是犯法······封条破坏会被集中自费隔离。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