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展狱中命危 海内外发起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因为报导武汉疫情被中共判刑4年的公民记者张展,在狱中绝食抗议,生命垂危。张展的家人向当局申请保外就医,海内外民众也纷纷发起声援行动。11月12号,大陆多名人权律师联署,要求紧急救治张展。

张展的代理律师谢阳表示,当局一直禁止律师会见,通过张展的妈妈和哥哥传出的消息,得知张展目前在监狱里有生命危险

谢阳:“她妈妈的视频会见嘛,说张展现在这个头都已经抬不起来了,这个消息让人感到很揪心的,我们通过常理的判断,张展目前已经有性命的危险,所以我们就来为她呼吁一下。”

11月12号,大陆人权律师唐吉田、谢阳、王宇、王全璋和李大伟联名呼吁,呼吁书中提到:“张展本来就是无罪的,为了抗议对自己的迫害甚至不惜决志殉道,不要再拖延试图令她屈服,那只会进一步摧垮她的身体。我们迫切请求你们尽速给张展做全面的身体检查并给予紧急的救治,以免贻误救治的时机。”

谢阳:“希望社会关注张展事件的人声援一下张展,同时我们也希望海外媒体、国际人权机构都来关注此案,也希望外国政府、联合国相关机构,向中国中央政府施加压力,希望他们能够履行相关的条约的规定,确保张展的性命安全。”

声援张展的项先生表示,张展无罪也拒绝认罪,一直在绝食抗议,海内外很多人举牌声援,佩服张展对抗中共暴政的勇气。

项先生:“她哥哥有写一个保外就医的申请嘛,当局不批准,不管是什么人嘛,这个身体不适都是需要有这种就医的权利的,何况张展她是无罪的,而且又被关押了,这种情况不是更需要得到这种人权待遇的吗?”

11月6号,张展的哥哥张举提出保外就医的申请,内容提到:今年8月,我们在上海市女子监狱的会客室,与被送至医院的张展以及医生通了电话得知,张展的身体极为羸弱,体重不足40公斤。而张展身高177公分,正常体重应该是60至65公斤。10月29号,母亲和张展进行了视频会见,见到张展比在8月份电话中听到的还要虚弱,走路需要人搀扶,脖子无力支撑脑袋,脸上和额头上皮包骨头、毫无血色,已经命悬一线。长时间的关押和饥饿都给张展的内脏器官和分泌系统带来不可逆转的损伤。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