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招聘者:脸书员工正大量外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科技招聘人员多年来一直努力挖脸书(Facebook,现更名Meta)的员工,现在似乎终于看到了效果。近日,他们表示,脸书正形成一股员工“外流”趋势,并且该公司在招聘方面也遇到了更多困难。

据美媒“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11月11日报导,科技招聘人员和其它行业人士表示,更多脸书员工,从高管到工程师,正在其它地方寻找工作,部分原因是一系列丑闻使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声誉严重受损。

脸书前员工、举报人豪根(Frances Haugen)的律师最近公布的内部文件显示,脸书知道自己在一些伤害事件中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却对员工的警告视而不见。此前多年来该公司还存在许多其它问题,如用户增长放缓、监管调查、外国对该平台的操纵以及遭受重罚。

现在,越来越多的脸书员工已经选择另谋出路。斯坦顿大通国际咨询公司(Stanton Chase)北美技术业务主管塞尔克(Greg Selker)说:“多年来,给脸书的人发的电子邮件、电话和信息都被忽略了。今年,不仅他们有回应,而且人们也在主动联系说:‘嘿,我正在考虑搬家,下一步是什么。我们应该谈谈。’”

塞尔克说,他每周都会与脸书员工聊天,并引起包括副总裁、集团董事和董事的兴趣。“我们开始看到一定程度上的外流”。

瓜尔达多(Jose Guardado)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科技招聘人员,也是“Build Talent”的创始人,他也看到有更多人离开脸书公司。他表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让人们离开脸书很困难。现在氛围很宽松了,而且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

其他招聘人员也向“商业内幕”讲述了类似的经历,但有些人要求在讨论这样一个敏感话题时不要透露他们的身份。

在脸书成立17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其被评为最适合工作的地方之一,包括丰厚的福利、津贴和报酬。2018年,在Glassdoor的美国最佳工作场所排名中,脸书名列第一。但近几年状况急剧恶化。今年,它跌至第11位,落后于英伟达(Nvidia)、谷歌和微软等公司。

脸书的品牌价值也受到了冲击。在品牌价值评估的权威机构英国“英特品牌集团公司”(Interbrand Group)的年度排名中,脸书今年排名15,而在2017年其排名第八位。在这段时间里,脸书品牌的估值从480亿美元下降到360亿美元,而亚马逊的品牌价值激增了大约4倍,达到近2500亿美元。

招聘人员说,虽然脸书的薪酬很高,但员工仍然被挖走了,或者正在考虑离职,有时他们担心留在脸书存在潜在的声誉损失。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则是因为其它地方提供的更前沿、更令人兴奋的工作承诺。

近期,几位脸书的高层员工已经离职,包括前应用程序主管菲吉·西莫(Fidji Simo)、前广告主管卡罗琳·埃弗森(Carolyn Everson)、前首席营收官费舍尔(David Fischer)等。9月,脸书首席技术官斯科洛普夫(Mike Schroepfer)宣布将于明年卸任。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