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IBM研发出量子芯片 日本第三季GDP年减3%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日本政府周一公布数据,显示第三季日本经济成长年减3%,衰退幅度超出预期。由于芯片短缺和供应链限制影响,出口下降了2.1%,资本支出下跌了3.8%,而个人消费也减少了1.1%。

由于供应链中断,能源价格上涨和劳动力短缺,导致英国消费品成本大幅上涨。预计英国10月通胀率将达到3.9%,为十年来最高水平。而经济学家预测11月通胀率将继续攀升至4.5%。英国央行预期明年春季过后,能源价格将回落,供应链危机也将缓解,届时通胀将下降。

强生上周五宣布,计划将公司业务分拆为两家公司,分别从事消费产品和医疗健康业务。近年来,强生的制药部门快速发展,而消费者部门却发展迟缓,还陷入长期诉讼。分拆后的公司能更专注各自领域,预计会获得更大利益。

IBM周一表示,设计出一款量子计算芯片,未来两年内,采用该芯片的量子系统将在部分领域上超过传统芯片的计算能力。IBM表示,新技术的芯片将在纽约州工厂制造。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