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参院情报听证会:中共威胁美国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美国联邦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召开听证会,指出中共对美国的渗透和控制,已经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议员们呼吁美国必须联合盟国,共同抗衡中共的影响力。

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卢比奥:“中国(共)的长臂并不是未来的威胁,它已经来到了这里,中国(共)每年盗窃价值3000亿到6000亿美元的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他们入侵网路后直接盗取。”

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8月4号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多位参议员指出,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已经越来越大。

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说,中共对美国社会方方面面的渗透,比任何外国政府都多。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就美国国内而言,就是要反击中共渗透,中共对美国的长期渗透,包括学术、新闻舆论、经济,尤其是让美国人反感的是,中共对美国的网络攻击。”

前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前主任伊凡尼纳(William Evanina)也表示,中共对美国构成的威胁,前所未见。

前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前主任伊凡尼纳:“中国共产党对美国构成的整体性和综合性威胁是现实存在的,是我们国家有史以来面临的最复杂、最有害、最具侵略性和战略性的威胁。为了有效防御中共并进行有效竞争,我们必须像过去20年打击恐怖主义一样应对这一威胁。”

伊凡尼纳还披露,美国成人当中,估计有80%人的个人资料全都被中共盗取,剩下的20%,也有部分个资遭盗窃。

曾担任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的博明(Matt Pottinger),当天也透过视讯参与了听证会,谈及了美国两党和自由社会对中共的认识越来越清晰的问题。

博明:“国会山在这个问题上出现了令人欣慰的两党精神,但即使有了这个新的共识,我们仍然未能足够认识到中共战略中最具威胁性的因素,那就是北京为了满足其野心而试图影响和胁迫美国人,包括政治、商业和科学界领袖。”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两党能够开这样一个联合听证会,说明美国政府对中共威胁认识的迫切感在加深。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美国要针对中共的威胁,就要用中共听得懂的语言,而且要打得它真正觉得痛。比如说直接针对政治局级别的高官进行制裁,冻结中共高官在海外的资产,限制他们入境等等。”

另外,在这次听证会上,美国两党议员们多次强调,他们针对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国人民,也不是美国华裔和亚裔人士。

王赫:“美国现在两党在对华政策方面具有广泛高度的一致,他们可能在国内施政上有一些分歧,对待中共,这是难得的双方能够达成广泛共识。”

主持这次会议的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沃纳(Mark Warner)说,这次听证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要让美国民众认清中共,警惕中共在美国的学术渗透、知识产权盗窃和网络攻击等恶意行为。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