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州国民警卫队拒绝疫苗令 五角大楼将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6日讯】针对俄克拉荷马州Oklahoma国民警卫队拒绝五角大楼对所有服役军人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强制令,美国国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 DOD)近日表示,将向该州州长凯文‧斯蒂特(Kevin Stitt)作出回应。

“我们知道俄克拉荷马州副州长发布的关于警卫队员接种COVID疫苗的备忘录,以及州长要求豁免的信。我们将对州长做出适当的回应。”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11月13日向媒体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

柯比没有详细说明国防部将如何回应。他说,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相信一支接种过疫苗的部队,是一支更有准备的部队”,这就是“为什么他下令对整个部队进行强制接种,包括我们的国民警卫队,他们对国内和国外的任务做出了重大贡献”。

两天前,也就是11月11日退伍军人节当天,俄克拉荷马州新任命的国民警卫队指挥官、陆军准将托马斯‧曼奇诺(Thomas Mancino)发表备忘录,表示将拒绝执行五角大楼的强制疫苗令。

这个军队疫苗令的最后期限是11月2日。根据联邦军事卫生系统(Military Health System, MHS)9月的一份声明,五角大楼为所有陆军预备役人员和国民警卫队员设定了接种疫苗的最后期限,为2022年6月30日。

曼奇诺在他的备忘录中写道:“尽管有其它的联邦要求,但我在此命令,不要求俄克拉荷马州的卫兵接种COVID-19疫苗。”俄克拉荷马州司令部将继续按照国防部政策,处理联邦疫苗豁免。

“此外,不会对拒绝接种COVID-19疫苗的卫兵,采取任何负面的行政或法律行动。”曼奇诺写道。

根据曼奇诺的备忘录,共和党人、州长斯蒂特此前要求奥斯汀和五角大楼的其他领导人,豁免有关中共病毒的疫苗指令。目前,他仍在等待决定。

这份备忘录是在曼奇诺被任命为俄克拉荷马州陆军和空军国民警卫队司令,取代少将迈克尔‧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后一天发布的。而汤普森曾是疫苗强制令的支持者,并表示(拒绝接种的)警卫队成员将承担后果。

斯蒂特发言人卡莉‧艾奇逊(Carly Atchison)在给英文大纪元的一份声明中说:“几个月来,州长一直在寻求改变。汤普森(将军)已经提交了辞呈。一旦选择了曼奇诺(将军)作为继任者,州长就将迅速做出决定。”

截至发稿时,五角大楼没有对英文大纪元的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与此同时,国防部对服役军人的疫苗令也面临着许多法律挑战,包括由海豹突击队成员在本月稍早提出的一项诉讼。他们指出,拜登政府拒绝了他们对疫苗令的宗教豁免。

他们向德克萨斯州北区地方法院提出的申诉书写道,原告寻求对五角大楼的强制疫苗令进行宗教豁免,但被拒绝了其“自由信奉宗教并免受政府行为侵扰的基本权利”,他们说这是“不合法的、悖逆法律的、独断且肆意妄为的”。

原文:Pentagon Responds to Oklahoma National Guard’s Rejections of Vaccine Mandate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