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侵入校园 河南逾20所大学提前放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6日讯】中国疫情持续扩散,并出现大学校园群聚感染。中国不少大学院校宣布提前5到14天放寒假,其中河南省就有20多所大学提前放假。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疫情不断蔓延,河南、黑龙江、吉林、辽宁、福建等省多所大学院校发布通知,根据疫情形势,调整寒假放假时间。

河南省已有河南大学等20余所院校宣布提前放寒假,且多数提前5至14天,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更自12月20日起就放寒假;而山东、山西、湖北、福建等省的部分大学院校,日前也宣布提前一周左右放寒假。

在辽宁大连庄河市大学城,已有60余名学生感染中共病毒,导致所有教学活动暂停,学生在宿舍内封闭管理,校区实施全面封控。

据美联社报导,在庄河大学城爆发疫情,许多大学生感染病毒之后,当局11月14日下令将数以百计的学生转至酒店集中隔离观察,其他学生则在宿舍隔离,远程教学,每日三餐有配送。

庄河大学城的两个校区共有学生约1.5万人,教师近1000人。

美联社表示,大连庄河的封城隔离是中国防控疫情所采取的零容忍的“清零”政策的最新体现。这种方式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

11月15日,《南华早报》报导,中国辽宁的一个城市至少有1万名学生被隔离。

由于大连疫情扩散,庄河市12日起开始实施全员居家隔离。有网民表示,大连庄河40万户全部贴封条,14天不准出门。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