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扩大出口 电影《驴王》将在中国上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6日讯】中共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都不算什么秘密了。近日,巴基斯坦已准备好在中国大陆发行其动画电影大片《驴王》(The Donkey King),这是迄今巴基斯坦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

喜剧动画片《驴王》由巴基斯坦电影公司“Geo Films”和“Talisman Studios”工作室制作,于2018年10月首次在巴基斯坦上映。在超过25周的院线放映期间,国内票房达到2.475亿卢比(约333万美元)。

该部动画片将于2021年11月19日在中国广泛上映。影片的导演金达尼(Aziz Jindani)说,这部电影可以称为“破冰之作”,它将为更多巴基斯坦电影在中国的放映打开大门。

这部电影的指数级成功可能归功于巴基斯坦对子的热爱。据Geo TV今年 6月报导,巴基斯坦的驴子数量一直在迅速增长,已经超过了500万头。根据《2021年经济调查》(Economic Survey 2021)列出的统计数据,该国现在每年激增10万头驴子。

但中国的子数量则严重减少,从1992年的1100万头驴子减少到2019年的不到180万。中国用驴皮制作传统药物阿胶和化妆品,巴基斯坦已决定向中国出口驴子以满足其需求。

《驴王》的影响并不局限于屏幕,也影响了巴基斯坦人的生活。网友Nav Ali写道:“现在我感到被冒犯了。现在《驴王》被用来传递COVID意识的信息,创作者认为我们都是驴子吗?如果是的话,真是#太羞耻了。说真的,在世界上所有美丽的事物中,是#驴子?还是#驴王?”

6月,巴基斯坦反对派在议会中一致抗议伊姆兰·汗领导的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政府。他们用“Donkey Raja Ki Sarkar Nahi Chalegi, Nahi Chalegi”(戏称伊姆兰·汗总理为“驴王”)的大合唱几乎使财政部长的预算演讲静音。

现在,《驴王》已经成为巴基斯坦电影的全球大使,已在俄罗斯、土耳其、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进行了配音放映。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