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坎特给拜登留言:不要再和恶霸玩游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6日讯】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球星埃内斯·坎特(Enes Kanter)周日(14日)继续在社交媒体上坚持他的支持自由主题。由于正值拜登-习近平会议前夕,坎特特别给拜登留了个言。

上周五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支持自由台湾的视频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Boston Celtics)中锋坎特再次成为新闻焦点人物。

拜登和习近平定于周一晚上进行虚拟会晤。周日,坎特特别就此发了推文。“总统和独裁者习近平计划举行会谈,(美国总统)不要再和恶霸玩游戏了”坎特写道,“兑现你对世界的承诺!人权优先!(拜登)会询问维吾尔族的种族灭绝或对西藏人和香港人的攻击吗?还是会互相赞扬一番?”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坎特在社交媒体上就西藏新疆及中国的人权状况发声。上周,他接受了CNN国际新闻记者阿曼普尔(Christiane Amanpour)的采访。(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阿曼普尔首先问坎特,NBA是否担心他对共产主义中国的直言不讳。坎特回答说,无论“支持或反对谁”,他支持“正义和自由”,然后他将自己反对土耳其与批评中共所受到的待遇进行了比较。

“10年来,我一直在谈论土耳其发生的所有侵犯人权和不公正现象,但我没有接到一个电话。我有一天谈到了中国……我每两个小时就会接到一个电话”,坎特说。

坎特随后告诉阿曼普尔,当他第一次在麦迪逊广场花园(Madison Square Garden)的球场上穿上“自由西藏”(Free Tibet)运动鞋时,两个NBA的人走到他身边,说他需要把鞋脱掉。

坎特问他们自己有没有违反任何规则,当官员们回答他实际上并没有违反任何规则时,坎特继续穿着他的运动鞋。

坎特指出,NBA表示支持他们的言论,球员有自由谈论世界上发生的事情,当然也包括中国。同时,他也表示“我不知道这在多大程度上是真的,因为如果他们真的支持我,他们会发表一些东西,他们……会发表一些声明”。

坎特最后强调,虽然有些人认为他有政治目的,但他只是为了支持自由。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