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辽宁盘锦市公安局长申海青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二(11月16日)通报,辽宁省盘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海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据明慧网报导,申海青曾参与迫害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没有说明申海青严重违纪违法的具体情况。

盘锦市公安局网站信息,本月10日,申海青还参加了盘锦市委新任职政法干部集体谈话会。

申海青从1994年开始,一直在辽宁省公安系统工作。 1996年12月起,任辽宁公安厅办公室专题研究科科长;2000年7月起,任辽宁公安厅指挥中心副主任、反恐怖工作处处长;2005年4月,调任葫芦岛市公安局副局长;2012年7月,回到辽宁公安厅任反恐怖工作总队政委、技侦总队政委;2017年6月,转任盘锦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同年8月起,任盘锦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

另据明慧网报导,申海青在葫芦岛市和盘锦市公安局任职期间,对当地法轮功学员范德震被迫害致死、张树德诬判七年、穆琴等多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迫害负有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报,追查申海青的相关责任。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