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公布第三份历史决议 几大问题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

疫情侵入校园 大陆多地大学提前放寒假

中国大陆的中共病毒疫情已经扩散到20多个省区,并出现大学校园群聚感染。中新网用户端11月16日号报导说,中国多个省份的高校发布通知,根据疫情形势,调整寒假放假时间。

其中,河南有20多所高校宣布提前放假,而且多数提前5至14天,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更是直接将放假时前提前到12月20号。山东、山西、湖北、福建等省份的部分高校也将放假时间提前一周左右。

大学提前放寒假的主要原因,是一些高校有大量学生染疫。比如,在疫情严重的辽宁大连庄河市,大学城已有60多名学生确诊,数千名大学生被纳入名单,转入酒店集中隔离。

同时,大学城东西两个校区的14,600多学生,近千名教职员工,也都被封控管理,大学城教学活动暂停。

中共公布第三份历史决议 几大问题引关注

中共19届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延迟5天之后,终于在11月16号公布。

这份长达3.6万多字的决议,内容涉及文革、六四及台湾等问题,其中,超过一半的篇幅,是歌颂习近平上台以来的所谓政绩。

引起外界关注的是,决议对文革的定性,仍然是“十年内乱”和“灾难”,并没有像外界先前猜测的对文革的肯定。对六四事件的定性也依然为“严重政治风波”及“动乱”。

而对于决议的延迟公布,外界普遍认为,涉及中共党内对决议内容的争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