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白宫将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北京冬奥定于明年2月举行,华邮专栏作家罗金近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白宫预计月底前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美方将知会盟友这项决定,但会让他们自己决定是否跟进抵制。罗金表示,美国此举是在回应中共当局侵犯人权,同时避免影响美国运动员。

华盛顿邮报外交国安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11月16日引述多位知情人士指出,白宫近期将宣布拜登或美国政府官员皆不会出席北京冬奥。这项作法虽尚未敲定,但美国政府内部已正式建议拜登外交抵制冬奥,预计他月底前就会批准。

罗金表示,美国政府会通知其盟友,但会让盟友决定是否跟从美国做法。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视频会晤刚结束不久,罗金表示,白宫的决定与“拜习会”无关,“拜习会”未有谈论冬奥。

罗金指出,美方之所以采取外交抵制,是希望在不影响美国选手情况下,回应中共侵犯人权。拜登政府延续前川普政府评估,认定中共在新疆的行径构成“种族灭绝”。

罗金指出,近几个月来,拜登政府官员对冬奥议题多三缄其口,不愿猜测拜登是否采纳人权团体呼吁的全盘抵制(拒送选手参赛)、有限度抵制、抑或是完全不抵制。但知情人士表示,现在拜习会已结束,美国政府就少了一个延后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的理由。

罗金表示,白宫及国务院拒绝评论此事。

外交抵制的呼声一直存在。今年6月,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 (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协调美、英、德、欧盟、加拿大、意大利、捷克、瑞士、瑞典、丹麦和立陶宛共11个议会的议员,就冬奥展开议会行动,其中多国要求对北京冬奥实施外交抵制。

IPAC指出,中共持续侵犯人权,违背奥运原则,要求中共向世界宣言,他们不会为持续进行的罪行洗白。

美国国会议员汤姆・马利诺夫斯基 (Tom Malinowski) 就曾表示,要向国际奥委会发出信息,如果它可以以公共卫生为由延迟东京奥运,那它也可以因为中国“集中营”监禁百万人,调动中国冬奥。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