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曲婉婷母亲张明杰被判无期徒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11月17日,女歌手曲婉婷母亲、中共哈尔滨市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前主任张明杰,被判无期徒刑

17日,张明杰受贿案公开宣判。她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没收全部财产,以滥用职权罪判处10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同案被告人王绍玉因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罚款300万元(人民币,下同)。

张明杰被指控,2009年至2011年间,利用任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府副区长兼道里区改制领导小组组长,在国有企业哈尔滨市原种繁殖场并购过程中,以及在哈尔滨市哈齐铁路客运专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哈尔滨市土地储备中心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收购、收储哈尔滨市原种繁殖场部分土地过程中,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让征地补偿款被并购单位违规获取、部分职工安置款被违规使用,导致2.3259亿余元的公共财产损失。

2011年11月至2012年7月间,张明杰先以借款为名向该并购单位实际控制人索要500万元,后伙同王绍玉向该实际控制人索要以哈尔滨市原种繁殖场土地参与的该单位50%股权,折合人民币9317万余元。

官方通报中,未指明张明杰是否上诉。

张明杰是女歌手曲婉婷的母亲。曲婉婷因歌曲《我的歌声里》广为人知,但此后她几乎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2014年,张明杰被免职;2016年7月,张明杰受审时,检方曾建议判处张明杰死刑,但张明杰本人拒绝认罪。

2019年1月,张明杰被羁押4年后,曲婉婷曾在微博为母亲发声。去年9月22日,曲婉婷再度发文表示:“6周年无果,继续努力,保持一颗相信正义的心,相信人间定有道、有法、有青天。 I miss you so much. Sending you so much love。”

2020年9月,曲婉婷在微博发文为母亲张明杰发声。(网络截图)
2020年9月,曲婉婷在微博发文为母亲张明杰发声。(网络截图)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