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会造成口臭?4个小妙招除口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口臭不仅让人际关系亮起红灯,甚至引发口腔的各种病症。口臭问题,在与人交谈时口腔难闻气味散发,很尴尬,因此要注意口腔护理,确保清新无异味。不过,许多情况会让口臭表现明显,不单纯是肠胃问题所引起的。哪些情况也会引发口臭?

1、摄入有难闻气味的食物

要保持口气清新,部分有特殊气味的食物少吃,如榴梿、大蒜、香菜等。部分人之所以口臭,原因是这些食物吃太多,自然口气就明显。若要避免与人交谈时口气难闻,这些食物摄入后需及时刷牙漱口,或者不要直接吃,自然不受影响影响而保持口气清新状态。

2、忽略口腔清洁

肠胃问题可能出现消化不良情况,随之而来的就是腹泻,胃口下降或者腹部胀气,没有及时解决,有时也会引发口臭。但是,部分人的口臭原因并非如此,而是没有注意口腔清洁,吃完饭不漱口,许多食物残渣会堆积,容易产生牙斑菌以及牙垢。

另外,没有养成早晚勤刷牙的好习惯,也会破坏口腔健康环境,容易蛀牙或者出现牙周病,最后引发口臭。为了保持口腔健康,有必要的情况下定期到牙科机构洁牙,否则可能产生较多牙结石,同样也会诱发口腔疾病。

3、糖尿病发展

糖尿病患者出现了酮症酸中毒,在酮症酸中毒的影响下身上会散发出烂苹果气味,就连口腔也一样,会误以为只是口臭,需要鉴别并引起重视,针对该疾病展开治疗。

4、肝脏病变

肝脏在病变下同样会有多种不良症状,有部分人肝脏功能下降,会影响身体代谢,有害物质累积,加上氨类物质产生量多,身上会有肝臭味,有时口臭也有这股气味存在。若能积极治疗,肝脏功能提高,自然口臭好转。

消除口臭的方法

食物或其他原因造成的口臭,可以藉由以下方式尝试消除口臭。

1、饮食习惯

多吃蔬果与低脂食物,少吃肉,少吃大蒜、洋葱、酒类等容易引起口臭的食物。

2、用餐间隔时间

嚼无糖口香糖或薄荷糖,多喝水,避免口腔干燥。

3、洁牙习惯

用清水漱口。每天两次以牙膏、牙刷清洁牙齿、舌头、上颚和牙龈。每餐饭后使用牙线清洁牙缝。如果需要戴牙套或维持器,每次再戴上前都应彻底清洁,才能避免口臭。

4、生活习惯

吸烟会对牙龈、牙齿造成伤害,引起口臭,因此戒烟可能有助消除口臭。暂时使用漱口水,定期看牙医,必要时也至耳鼻喉科就诊。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