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展命悬一线 连署信吁上海当局莫作历史罪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因报导武汉疫情被判入狱的中国公民记者张展,目前生命垂危,包括美国、欧盟、德国等纷纷呼吁中共释放张展,另有超过250人连署,呼吁上海当局给予张展紧急救治。

11月12号,国内外人士连署了一封给上海市司法局局长、上海女子监狱长的紧急呼吁书。

信中说,关心张展的人透过不同渠道劝说她停止绝食,但张展有自己的信仰和坚持。

呼吁信强调,张展无罪,“她在疫情期间扮演的角色本质上就是一个公民记者,这样的行为怎么就寻衅滋事了?”信中还说,如果张展死亡,必将有一场国际国内谴责控诉的狂飙,“上海公检法司将会背负永恒的历史罪责”。

呼吁信要求上海当局,尽速给张展做全面的身体检查并给予紧急救治,“不是像一些良心犯那样在弥留之际才获准保外就医,几天后死亡而让迫害者逃脱历史的罪责”。

这封信已经获得250多人连署,包括人权律师唐吉田、谢燕益、王全璋、重庆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韩良等人。

重庆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韩良:“最近我在群里面看见有成百上千的人在为她说话,她现在生命已经垂危了,在这种情况,政府应该把她保外就医,这样一个女孩子死在监狱里,是一种耻辱,全世界都在看这个问题。”

大陆人权律师谢燕益:“张展是为了大家去追问真相、传播真相,这种大爱打动了很多人。现在不仅仅是一个冤狱的问题,她的生死在旦夕之间,无论从法律还是从人道的角度都需要救助她,所以大家都很急迫的要呼吁。她要有三长两短,就是你迫害致死的,它就涉及到严重的反人类的这种犯罪了。”

张展的哥哥10月底在推特上透露,张展身高177公分,目前体重不到40公斤,走路需要人搀扶,可能熬不过这个冬天。11月15号,张展的母亲到上海女子监狱,再次提交保外就医申请。

继美国、欧盟和一些非政府组织后,德国政府也通过外交渠道呼吁中共当局释放张展。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