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面告习近平挺台自卫 强调“让台湾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拜习会落幕后,美国总统拜登出席活动时强调,美国明确支持《台湾关系法》,让他们按照意愿行事,又一次对台湾议题表态,引发热议。

美国总统拜登:“是的,我们非常明确地表明,我们支持台湾法。它是独立的,由它自己做决定。”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与习近平视讯会议时,明确表达美方支持《台湾关系法》。

中共官媒16日炒作称,拜登表示“不支持台独”,但在美国官方会谈纪要中,看不到这样的说法。台湾议题美中双方针锋相对,习近平重申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拜登则表示,坚决反对片面改变现状或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行为。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罗致政:“美国本来就是继续强调,他所谓战略模糊的这一块,但是从具体的行动来看,美国是走向一个清晰的态度。”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陈亭妃:“一直以来,美国的态度都非常清楚,只是中共都不断地在用一些言论,吃美国的豆腐,甚至去做一些大外宣。”

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透露,拜登在会议时提醒习近平,他在参议员任内参与表决《台湾关系法》,他清楚了解这项法案明确表明,美国严正关切,任何以非和平手段改变台湾未来的做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曾馨旻、张媛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