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习会后 中国被列侵犯信仰“特别关注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7日讯】拜习会晤后,美国国务院周三(11月17日)继续对中国及其他国家在干涉宗教自由和人权的做法表关注,其开头强调“美国将毫不动摇地致力于倡导所有人和每个国家的宗教或信仰自由。”

国务院17日发布“宗教自由认定”(Religious Freedom Designations)声明指出,“我们继续看到在全世界太多的地方和政府在骚扰、逮捕、威胁、监禁和杀害,仅仅因为按照自己信仰生活的个人。本届(美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捍卫每个人的宗教或信仰自由权利,包括:对抗和打击侵犯和践踏这一人权的人。”

声明写道,国务卿每年都有责任确定哪些政府和非国家行为者,因为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而依据《国际宗教自由法》予以指认。

作为全球捍卫宗教自由的领导者,美国强烈谴责并追究那些拒绝和侵犯这一基本自由的国家和非国家行为者的责任。

根据声明,国务卿布林肯17日指定“缅甸、中华人民共和国、厄立特里亚、伊朗、朝鲜、巴基斯坦、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为‘特别关注国家’(Countries of Particular Concern),因为上述国家仍在进行或容忍系统的、持续的和令人震惊的侵犯宗教自由活动。”

阿尔及利亚、科摩罗、古巴和尼加拉瓜的国家政府,则因为参与或容忍“严重侵犯宗教自由”被列入“特别观察名单”(Special Watch List)。

最后,布林肯宣布将青年党(al-Shabab)、博科圣地(Boko Haram)、沙姆解放军(Hayat Tahrir al-Sham)、胡塞武装(the Houthis)、伊斯兰国(ISIS)、伊斯兰国-大撒哈拉(ISIS-Greater Sahara)、伊斯兰国-西非(ISIS-West Africa)、伊斯兰大会堂-穆斯林(Jamaat Nasr al-Islam wal-Muslimin)和塔利班(Taliban)指定为“特别关注实体”。

布林肯说:“当今,世界上对宗教自由的挑战是结构性的、系统性的,并且是根深蒂固(的问题)。这些挑战存在于每个国家。”“这些问题需要国际社会的紧急关注。”

“我们将继续敦促所有政府纠正其法律和实践中的不足之处,并促进对虐待行为责任人的问责。”

“美国仍然致力于与各国政府、民间社会组织和宗教团体成员合作,在世界各地促进宗教自由,解决个人和团体因其信仰或不信仰而面临虐待、骚扰和歧视的困境。”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