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投资七千万发展高科技 摆脱依赖中国市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三(11月17日)表示,政府将投资7000万澳元,相当于5100万美元,进行量子技术等高科技开发,以防止战略对手对全球关键行业的控制,减少对中国大陆市场的依赖。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今天我还高兴地宣布,政府未来十年将投资7000万澳元,用于量子技术商业化中心,使澳大利亚的量子研究商业化,并与全球市场和供应链建立联系。这是在利用我们的竞争优势,将我们的研究推向世界。”

澳洲政府已确定,有63项技术不允许外资主导,包括先进网络、基因学和新型抗生素等。首先将重点支持9个项目,排在第一的是量子技术。

莫里森强调,要确保全球科技研发的规范,反映自由民主的价值观,真正以大众利益为根本。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我们不能回避新技术的道德影响。我们要问问自己,应该用这种技术来做什么,而不仅仅是可以做什么。确保我们的人民了解这些技术是安全可靠的,是为了他们的利益而做,这是我们为部署这些工作提供所需环境的根本。”

最近几个月,澳大利亚政府承诺,将花费数十亿美元,实现经济现代化,并通过提振关键矿产资源等行业,来减少对中国大陆市场的依赖。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