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充斥乱象 原业者曝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上期我们介绍了前大学讲师赞恩(Zayn),毅然退出中共的故事。这一期,曾在中国从事教育培训工作十多年的他,向我们揭露了业内的不公现象。来看报导。

大学讲师赞恩(Zayn),曾多次获得优秀教师称号。自2009年开始,他开始从事教育培训工作,但随着事业扩张,他遇到许多问题。

教育培训工作者 Zayn:“首先是一个法律问题,因为中国的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所有的教育机构都必须是非营利的,法律就是这么规定的,这就是一个法律陷阱,它只是不追究你而已,它要追究你的时候,那么,你就是处于违法状态,所以说,所有的教育培训行业,实际上,都是处于一个灰色地带,实际上,严格的讲,按照他们的法律,都是违法的。”

赞恩指出,中国的教育培训行业,要获得教育培训执照的门槛很高。

教育培训工作者 Zayn:“你的场地必须有多大,必须要经过消防的认证,你的固定资产必须有多少,你的账户资金必须有多少等等,可以说,是一个天价的条件。”

他还提到,有时候为了规避责任,监管机构甚至拒绝审批执照,置之不理。

教育培训工作者 Zayn:“有些机构经过一段时间发展以后,那么它可能具备了申请执照的资本,那么他们在申请的时候,你具备条件也不会批准你的,那么这个时候,很多从业者就必须有一个办法,来贿赂他们,他们官员也可趁此机会来吃拿卡要。甚至有些培训机构,会成为他们的白手套。”

事实上,中国的教育培训机构若想开业,必须持有消防部门的许可,但他透露,申请这项许可必须通过代理,无法光靠个人办理成功。

教育培训工作者 Zayn:消防“就找外面的代理公司,外面的代理公司要价就很高,你给他钱就可以了,他包给拿审批执照。”

此外,赞恩还看到这项行业的混乱现象,包括有业者将一百多万的学费,卷款跑路,他也曾遭遇同行恐吓和陷害。因此,为了自保,他后来把培训课程转为网上进行。

新唐人记者杨阳、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