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拜习会后 拜登首谈台湾:不鼓励台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今日点击】(4241-2)

提要
拜习会中硬拿台湾“做文章” 专家指习近平还在巩固权力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习近平跟拜登会谈,现在几乎评论都出来了。你让我说呢俩老怂包,俩老怂包,两个真正的朋友,两个人是朋友,相互给予了对方所需要的。在虚无的基础上,各自赢得了对方所给予需要的,文字上和口头上的脸面,但是它的事实就是台海可能无战事,真的台海无战事。跟大家分享这期节目的下半部分。习拜会谈,会中说拿台湾做文章,习近平还在巩固权力。拿台湾做文章,这是真的。在美国的公告当中,在美国国务院拿出的公告当中非常简单,没有台湾的细节,它只说坚持台湾关系法,坚持台湾关系法,坚持三个联合公报,然后另外坚持在六项原则的基础上一中原则。

川普从来没有提过三个联合公报,也从来不提一中原则,而拜登却把这两条翻出来,去迎合中共的需要,不开玩笑。但是他又把台湾关系法放在前头,表示呢这是习近平给了他个面子,表示他对台湾的决心跟保护的一切。可是在细节的答复中,在细节的答复中,拜登在新闻会上,就接下来新闻会上,明确表示,绝不支持台独,绝不支持台独,拜登自己说的。那你当你不支持台独的时候,他就反过来又给了习近平一个台阶。习近平通过谈判,通过谈判向美国总统要来了口食。俩怂包,两个人做买卖,相互要到自己的需要,愚弄着全世界所有有着执著的人,真的不开玩笑,有着执著的人。

首次谈到台湾,拜登说了,它是独立的,自己做决定。这是台湾的媒体,一点必要都没有,一点必要都没有。当他这么说,这是台湾反共的媒体,当他这么说,所有台湾人都高兴。台湾人要有自尊哪,我以为你不能这么干呢,你这样干的话,就像你向别人跪求,向别人跪求疫苗似的,你那没事。所以在台湾今天的主政者,台湾今天的媒体,台湾今天的社会精英,跟今天西方,我们看到的崇拜科学的一切,是等同的,太浅薄了,太浅薄了。拜登明确讲不鼓励台独,王丹说可能是事先讨论好的。大家听懂了,对习近平连任很有利,这是王丹的另外一个说法。习拜会谈谈到台湾,中共国硬加料。我把几个标题放在一起你就看出来了。

拜登当时讲的,是讲说台湾由它自己独立去做决定,由它自己做决定,它自己是独立体。台湾当然是独立体对不对,这事弄清楚。那作为台湾的媒体,你以这样的方式去报导,没的尊严的。如果你这么报导之后,在报导中谈到说,拜登当时也明确表示不鼓励台独,这是正常的媒体报导。这是忽悠。今天的媒体呢挺悲剧的,所以我跟大家讲述说,我们要能看到一个完整的故事。所以我刚才介绍了,在拜登跟习近平之间的会谈是相互需要,完全是两个人的利益需要,而两个老男人是两个老怂包。路透社讲说,如果习近平今天包围了马祖、占领金门,台湾跟美国很难办。

那现在看,他习近平不敢。但不敢,要要回一个说辞,要回一个说辞的本身,就是要从你拜登嘴里说出来,美国不支持台独,就把你桥给拆了。可是在通篇的讨论当中,没有任何人谈到这是中华民国,所以我说这就是格局太小。我刚才跟大家解释了,为什么一开始解释叫相生相克的道理,没出息。这种没出息呢,把台湾就变成了筹码,是两个大国的权力者相互来维持自己权力,巩固自己基础的一个筹码。那台湾愿不愿意这样呢?它没得选择愿意和不愿意,台湾太小、太弱,现实的环境中你要认清楚这个道理。所以拜登在跟习近平谈判当中,包括他的所有的声明,是美国的利益在先,美国的国家的道德原则在后,美国失去了自己的本质,今天。

在建立美国的五月花号的那些人,他是完全没有利益,完全是从他的道德观念建立的。而今天美国在跟中共国对立的时候,它谈到的是美国利益在先,美国的道德准则在后。所以当美国的利益在先的时候,台湾是筹码,而不是生命共同体。唯利是图的一定是出卖的,所以这是台湾有着被出卖的可能。但你真正的在道义上,在生命的道义上,在我们现实环境的道义上,中华民国是道义的,所以就弄成这样。所以两个怂包,那估计就是保持现状了。你说它有意义吗?它最大的意义是中美两个当权者,用它来欺骗自己的国人,来维护自己的脸面,这是它最大的意义。

拜登脱口说不鼓励台独,这就给了习近平非常完整的一个结果,习近平是胜利者对吧。不攻自破,人多厉害啊,不攻自破。那我习近平讨论的也是绝不接受台独,两个大国领袖达成了协议了,不就把台湾卖了吗。为习近平的权力所争取,这是真的,那命运中为什么走成这样,不知道,我们只能顺命运。因为人类的命运,关系越大的,人类的命运,那其实有着越高的神的参与。谈到台湾,中共国硬加料硬塞给了拜登。那可不是硬塞给拜登的对吧,那中共国一定是那么解释的,而那个解释的做法是有着拜登背书的,这个叫做外交手法。我这么跟大家解释,是希望台湾的朋友能够明确自己的概念,你把中华民国扔了,你再讲台湾,中共国自始自终不谈中华民国,因为它从来没有吞食过中华民国,没有。

它占领台湾之后,它肯定不再讲台湾了,不再讲台湾了,它讲中华民国没有了。你台湾只讲台湾不谈中华民国,你上了共产党的当了,在生命的背书下你是缺失的。你的位置低,那共产党是魔鬼,那你什么都不信,你只信你自己,当代科技精英文明的追随者。台湾今天的媒体,今天的文化,今天的这些主政者,在生命立足点上低过了中共,所以出现到处去乞求的场面。它没有加料硬塞,它谈到的就是不支持台独,那是拜登明确讲的。拜登说反对片面改变台海现状,这是真的。所以这个结果是这么个结果,大家双输,大家双赢。大家双输,谁都没要来自己真正想要的;大家双赢,又相互给了对方一个台阶。所以习近平说拜登是老朋友,白宫说拜登不是他的老朋友。他们俩个是真正的朋友,他们俩是真正的朋友,各给了一个台阶,各给了各自所需。但是它确实是个有利的东西,台海的战争被削弱了,这是真的。那它代表着今天人类社会道德的沦丧,只有利益上的平衡。那背后呢确实有神佛的慈悲,它避免战争,不会改变现状。

那好这一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