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经济对策上看40兆日圆 拟18岁以下发1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日本政府预定将在11月19日推出新一波经济对策,包括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支援措施、18岁以下每人发10万日圆(约877.2美元)、补助汽油费、提高护理师收入等,总规模上看40兆日圆(约3508.78亿美元)。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新经济对策将以协助COVID-19疫情冲击为主,内容包含对18岁以下儿少每人发放相当于10万日圆、补助中小企业最高250万日圆,以及因应原油价格高涨,提供相关补助等。

对策内容并将提升护理师、看护、保育员等照顾工作者薪资,其中预定明年2月起提高护理师收入1%,再阶段性地增加到3%。

2020年5月23日,在日本名古屋,一对父子来到日本乐高乐园主题公园。(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日前也有日媒报导提及,日本政府预定补助台湾晶圆代工大厂台积电赴熊本县设厂,也将纳入19日决定的经济对策中。

日本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对于新经济对策的财政支出,总计将上看40兆日圆,执政党方面正在进行最后阶段协商;规划将在12月召集国会临时会,通过新经济政策所需的2021年度追加预算案。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