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声明”露馅 被嘲讽像诈骗“快汇款救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中共官媒在推特发布一封“彭帅声明”,声称她被性侵不是真的,自己在家中很安全。但这份破绽百出的电子邮件被外界普遍质疑,网友嘲讽,这像是一封网络诈骗邮件“我是彭帅,快汇钱救我”。

11月17日,中共官媒环球电视网(CGTN)在推特上发布了,据称是中国女网球明星彭帅发给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的一封英文电邮。

电邮称,“包括性侵指称是不真实的。我没有失踪,我也没有不安全。我只是在家休息,一切安好。再次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邮件中还写道,如果WTA再发布任何关于彭帅的新闻,请向她本人核实,并经她允许再发表。

彭帅11月2日在微博实名举报遭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最终被他始乱终弃。这起牵涉中共领导人的性侵丑闻引发国际舆论关注,彭帅随即被消失。

彭帅与外界失联十多天后,11月14日,WTA发布声明,公开声援彭帅,呼吁对这起性侵事件进行全面且不受审查地调查。

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18日发推文说,中共官媒发布的“彭帅声明”,让他对彭帅的安全和下落更感到担忧。

(WTA推特截图)

西蒙表示,“必须允许彭帅畅所欲言,不受任何来源的胁迫和恐吓。”

官媒发出的所谓“彭帅声明”,漏洞百出,也受到网友广泛质疑。在所谓的“电邮截图”中,信件末尾看不见署名,也没有日期。而且单词“and”中间还有光标在,说明这封电邮当时仍在编辑中,根本没有发出去。

CGTN推特截图)

对此,不少网友嘲讽说,“彭帅(还是你们)忘了按‘送出’?我们全都看到游标了哦。”“大哥,造假也得走点心行不行,你们word文档里面的游标都还在就直接截图啊。”“一看就知道是被迫的。国企媒体不知道这样的行为被外界看为可耻吗?”

推特网友刘沙沙表示:“完全不是彭帅的语言风格,是中共官方口气。冷酷生硬的官方口气。”

NewLife嘲讽:“比电视认罪的可信度差太远,这届政府的工作水平只够差评⋯⋯”

Sherman回应说:“如果有需要还可以电视认罪。”

一针见血则表示:“出来走一圈不就完了,此地无银。”

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彭帅的下落也受到越来越多人关注。近日来,除国际职业网球协会声援彭帅,许多网球名将也纷纷发出声援,包括日本网球一姐、4座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坂直美,世界男子网球明星德约科维奇,美国大满贯赛女单18冠得主艾芙特以及法国网坛明星科尔尼等。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被记者追问彭帅指控张高丽性侵一事时,表示不知情。但是,在中共外交部公布的记录稿中,有关彭帅问答全部被删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