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地大门关了 大象灵机一动进去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大象体型超大,智慧也不是吹的,最近一头成功穿越栅栏的大象令许多人感到困惑和惊讶。

一位推特用户分享了一段视频,标题是《非言语所能表达》,这段视频是在印度靠近迈索尔(Mysuru/Mysore)的Nagarahole拍摄的。在社交媒体网络上得到广泛喜爱。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头大象站在一个封锁了的林地外,尽管大门似乎已经关闭,但这头大象还是登上其中一个栅栏,并成功翻越。(视频请点击这里。

鉴于这头大象的体型,人们可能会认为翻越栅栏没那么容易,但这段视频显示它每次都是一条腿跨过去。虽然它挣扎了几秒钟以保持平衡,但它用它的鼻子作为支撑,两条前腿过去了,糟糕,有点卡住了,而且姿势也不太优雅。

管不了那么多了,大象赶紧调整调整,努力弹跳后腿,达到一定高度之后,仍然是先用一条后腿翻,另一条后腿顺势跟上,最终成功进入。

许多人对这个简短的视频感到惊讶。一位网友写道:“我刚刚看到一头大象爬过了栅栏吗?”

“违反交通规则,必须对那头大象处以500卢比的罚款。”另一位写道。

第三位网友评论说:“是时候关注大象的福利和它们的走廊了,就像我们在过去几年中致力于改善老虎的数量和它们的栖息地一样。”

动物界中,大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们长长的鼻子。大象的鼻子几乎完全由肌肉构成,大约有4万块,而整个人体大约只有650块肌肉。所有这些肌肉意味着它们有足够的力量举起数百磅重的东西,但又足够敏锐,可以完好地拿起一片玉米片。

此外,大象的嗅觉比科学家研究过的任何其它动物都要强,甚至可以嗅出地雷。2015年,研究人员对其进行了测试。他们向非洲大象展示了一排装满不同气味的桶,包括TNT,地雷的主要成分。在97个TNT样本中,大象成功挑出了真正的那个。

大象的鼻子还有更多功能。例如,当大象穿越深河时,它们会把鼻子弯成一个通气管;洗澡时,它们的鼻子就是水管,或者更像消防水带。只要一吸,大象的鼻子可容纳多达10升的水。

交一个大象朋友,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大象照顾朋友的视频请点击这里。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