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冷空气将再袭中国 近20大城市降温超1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时隔两周,中国大陆将迎来又一次冷空气过程,近20个省会级城市降温将超10℃ 。

11月17日,中国天气网称,19日至22日,雨雪、大风、降温再次影响中国大陆多地,从新疆、内蒙古中西部、青海、甘肃、宁夏等地到中东部地区。21日至22日,中东部地区核心降温时段,多地最高气温的累积降幅在10℃以上。

从气温,这次降温影响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武汉、南京、哈尔滨等18个省会级城市和直辖市,累积降温将达到10℃以上。11月底,冬天可能向长江中下游地区推进。

其中,济南、沈阳、合肥降幅或达14~15℃,东北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跌到冰点以下。

21日至22日,东北的降雪将逐渐增强。尤其在22日,黑龙江可能出现强降雪,鹤岗、佳木斯附近,牡丹江、鸡西、双鸭山一带,不排除大暴雪甚至特大暴雪的可能性。

22日至23日,呼和浩特将是入冬后首次跌破零下15℃,银川将跌破零下10℃,郑州、合肥、南京可能是入秋后首次跌破0℃。

早前,11月5日至10日,内蒙古通辽市遭遇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的暴风雪天气,尤其是7日、8日连续特大暴雪,降雪时长约46小时,打破1951年来纪录。

据官方统计,截至11月10日12点,通辽雪灾导致30,838人受灾,一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596亿元人民币。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