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连疫情恶化 专家:一味清零付出更高代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大连疫情持续升温,庄河市疫情在校园蔓延,已实施封城,并进行了第九轮核酸检测。专家表示,中共当局一味实施清零政策,只会付出更高代价

大连疫情恶化,庄河市成为重灾区。自11月4日庄河市爆发疫情以来,即使庄河大学城已实施全面封控,学生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但官方15日通报,庄河大学城已有60余名学生确诊。

大学城大部分学生居寝隔离,全部密接师生由政府协调陆续转运至酒店集中隔离;所有教学活动暂停。

14日,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称,本次疫情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病情隐匿,不易发现,早期出现了较多的无症状感染者,呈现单位聚集性、家庭聚集性和学校聚集性等特点。

当局12日下令对庄河市实施封城,该市40万户、80万人居家隔离14天,全市家家门上都被贴上封条。

中共官媒报导,11月17日至18日,大连市将对全市所有人口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采样,对于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将赋“黄码”。

具有医学背景的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16日对大纪元表示,中共病毒(COVID-19)特性与以往任何导致疫情的病毒特性都不同。

他表示,德尔塔+变种病毒目前被认为具有三大特点:更强的传染力、与肺细胞受体具有更强的结合力,以及对抗体有更强的逃逸能力。

唐靖远指出,根据德尔塔+病毒本身的这些特点,全员检测反而给病毒传播提供了良机,“核酸检测准确率越来越低了,一味追求清零,根本做不到也根本没有必要,而且核酸检测事实上增加了病毒传播的危险”。

美国病毒学专家、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主任林晓旭博士指出,全员检测是行政手段,不过是为实施健康码寻找借口而已;所谓“时空伴随者”的大数据追踪,更是荒唐的,其实就是管控社会的借口而已。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