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噎到脸发青 陌生男急取这工具救回一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美国一家餐馆内一名10个月大的男婴被松饼噎住了,情况相当危急,就在夫妇惊慌失措之际,餐馆内的一名男子迅速地跑到车上,拿来一种便携式急救装备,及时挽救了男婴一命。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居民乔恩.科勒(Jon Koehler)和太太洁恩.科勒(Jayne Koehler)日前带着10个月大的儿子盖布瑞(Gabriel)到餐馆用餐,洁恩突然发现盖布瑞的脸色发青,似乎被松饼噎住出现呼吸困难。

洁恩回忆说,当时盖布瑞被一块美式松饼噎到,她立刻用手轻拍儿子的背部,其他客人也纷纷上前帮忙,但是都无法取出异物。当时她以为孩子快没命了。(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穿着粉红色上衣的洁恩察觉盖布瑞情况不对,立即将他的身体翻过来,用手轻拍他的背部,再抱起看看有没有吐出卡在喉咙里的食物,反复着这么做,爸爸乔恩也着急地拍儿子的背部,但都不管用。发现盖布瑞脸色发青,急得洁恩大喊:谁能帮忙打求救电话。

餐厅内其他客人见状也纷纷伸出援手,但所有的方法都起不了作用。

这时可以看到视频画面中一名身穿深色衣服、眼镜架在头顶上的男子希拉德(Major Hillard)急忙跑出餐厅。正是他救了盖布瑞一命。

希拉德(Major Hillard)听到了洁恩的呼救声,知道孩子的情况不妙,在一片混乱之中他不是上前帮忙,而是快速跑出餐厅,到车上拿一个名为LifeVac的急救装备,他请乔恩夫妇将孩子平放在桌子上,脸朝上躺着,然后用这个气道抽吸器罩住盖布瑞的嘴巴,在抽吸几次后,卡在孩子喉咙里的食物很快地就被吸出来了。

希拉德说,当他最后一次抽动气道抽吸器时,孩子的眼睛突然睁开了,并且开始大口喘气。

这场惊险的救援过程全被餐馆内的监控拍下来了,及时救回男婴一命的希拉德成了英雄。事件吸引当地媒体的报导。

见到盖布瑞开始呼吸、气色很快恢复正常,万分着急的乔恩夫妇才松了一口气,俩人对希拉德感谢不已。

LifeVac是一种便于携带的急救设备,用于清除上呼吸道阻塞物。希拉德说,这个急救设备放在他的车上已有5年了,这是第一次使用,所幸能及派上用场。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