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志墙外喊“对岸同胞”陆网友盼自由不再恐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接着带您来看到,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最近为金门打造的观光推广歌曲《墙外》,受到许多人欢迎。不过,这首歌曲,同时也被认为,是在描写中国大陆境内那些渴望自由的声音。就有中国网友在YouTube留言,向墙外喊话表示,在中国的不是只有小粉红,还有清醒的人存在。

马来西亚华人歌手黄明志,为金门量身打造的观光推广歌曲《墙外》,在周三(11月17日)释出了一只仅有短短58秒的MV拍摄花絮。其中向“对岸的同胞”打招呼的片段被许多网友讨论。

马来西亚华人歌手黄明志:“哈啰,对岸的同胞!”

虽然是为金门写的推广歌曲,但歌词却被外界解读认为,是写出中国境内那部分“期盼自由”的心声,及面对极权的无奈。

中国网友就在《墙外》MV下面留言表示,“作为并不支持中共政权却身在墙内的人,很少能被‘看见’。我们这个群体甚至连一个正式的名称都未有。在和港台网友交流时,总极力去表达对他们的支持。这名网友强调,‘在中国的不是只有小粉红,还有这群清醒的人存在’,‘你们不孤独,我们身在墙内可我们永远和你们站在一起’。当我在回复里打下‘中共政权’这几个字却面临了巨大恐惧时,我常常都觉得自己不再能坚持下去了。唯有偶尔翻看台湾的新闻,或者一遍遍在耳边循环《愿荣光归香港》的时候,才能感受到一些希望。这名网友并感谢所有给予善意回复这则留言的人,他说,你们今天的回复把这些缥缈的希望具像化了,足以让我和我们撑过未来一些艰难时刻。”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